我为群众办实事︱海珠“双微”行动服务日,官洲街16个心愿单被“点亮”
2021-04-26 22:00:35

“年纪大了,行动不便。希望有个轮椅。”

“这个微心愿我可以认领。”

“还有没有其他微心愿,我也想认领几个”

……

近日,海珠区“您的心愿、我的志愿”——党组织、党员为群众办实事“双微”行动现场服务日暨青少年发展专项基金成立启动仪式在海珠湖举行。官洲街现场设置了“双微”行动摊位,公布征集的“民生微项目”和“群众微心愿”,并组织党员群众积极参与。现场共有13个“微心愿”以及3个“微项目”被认领。


海珠区举办“双微”行动现场服务日活动。


党建引领“架桥梁”
“双微”项目征集解民忧

据悉,官洲街道扎实开展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前期“双微”项目征集过程中,积极调动辖内各社区、联社党组织、官洲街社工服务站、党群服务中心等单位,向居民群众发布“双微”项目征集表,收集并仔细核对真实情况,还组织各科室和党组织意见建议对收集上来的“双微”项目进行评估,建立“双微”行动档案,并由专人负责跟进,力求“双微”项目为群众排忧解难,引导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16个心愿单现场被点亮
做深做实民生实事

“你们这个活动很有意义啊!真棒!”“我要认领这个微心愿!”现场,官洲街道“双微”行动摊位前人头攒动,党组织、党员现场认领反应热烈,官洲街党员志愿者热情介绍“微心愿”“微项目”的具体情况,详细解答认领人的问题,并做好现场认领登记。据悉,当天共认领“微心愿”13个,“微项目”3个。


党员志愿者介绍“微心愿”“微项目”具体情况。

现场颁发“微项目”认领书。

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医疗队现场提供中医义诊服务。



接下来,官洲街将继续做好“双微”行动跟进工作,保持与认领党组织、党员以及“双微”许愿者的密切联系,发挥好中间“纽带”作用,同时将发动辖内各级党组织和党员积极认领,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形式各样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推进“双微”行动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