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美志愿者丹青彩绘,昌岗禁毒宣传又出新招!
2021-04-25 22:26:22




为推动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紧密结合市区禁毒精神指示,全面围绕穗花公园打造禁毒地标,不断丰富禁毒主题公园宣传元素,以点带面形成品牌宣传效益,在禁毒宣传教育中辐射服务群众,4月24日,昌岗街联合广州美术学院共同 开展“昌岗丹青再出发,广美禁毒新图画”活动,22名师生志愿者在穗花新村花园东北角休闲长廊墙体,绘制禁毒主题宣教壁画。


据了解,在活动开展前期,广州美术学院师生志愿者来到了实地考察,结合穗花新村街心花园休闲长廊的特点,从禁毒宣传主题、可实施性、画面效果等方面进行考虑,精心为此次禁毒主题宣教壁画设计了12张墙面创作设计稿。


活动现场,师生们在认真调制颜料,在墙体上挥毫泼墨


活动当天,志愿者们穿着黄马甲,手拿着彩绘工具,分工合作,调制颜料、绘画图案、填色、写禁毒标语......本来不起眼的长廊被绘上了漂亮的彩绘。墙绘内容主题鲜明,通俗易懂,吸引了路过的居民驻足欣赏。


广州美院活动负责人朱子涵介绍,此次活动是广州美术学院师生志愿者到昌岗街见习写生的社会实践。“通过活动巩固了大家绘制壁图的基础,增强团结协助的精神,更是对于禁毒公益事业的社会实践,传递了对于禁毒、拒毒、防毒的意志决心。”她认为,当代大学生只有将个人实践与社会价值相结合才能彰显青春魅力和阳光力量。


据悉,此次活动是昌岗街道“党建引领+综治治理”的有力结合,有效加强党建引领综合治理全覆盖,推进城市基层党建和驻地高校结对共建,转化形成了市域治理现代化效能,在“共享、共治、共育”中达成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服务社会的目的。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