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龙凤建设丨龙凤街开展交通安全整治行动
2021-04-25 22:26:18



龙凤街严格落实市、区关于“奋战三百天、全力保畅安”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的工作部署,做好道路交通安全执法和宣传工作,切实改善道路交通秩序,营造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4月23日上午,龙凤街开展交通安全整治、平安龙凤建设统一行动。街道办和各社区工作人员全员上岗,他们身着红马甲、佩戴红袖章,活跃在工业大道北、宝业路、革新路等重点路段的每一个路口,宣传劝导行人和电动车驾驶人员遵守交通规则,走人行道过马路,不逆行、不闯红灯。


行动动员大会。


 

龙凤街道办事处主任陈智凡担任本次行动的带头人,在行动开始之前对参与的工作人员进行动员。陈智凡在动员过程中明确提出本次行动的目的在于劝导并警醒违反交通规则的非机动车车主和行人,维护交通秩序的稳定与安全。


 


本次行动首先对不通过斑马线过马路的行人和非机动车进行巡查,对其进行安全讲解和教育;其次在路口,通过人员的值守宣传和宣传标语的提示,劝导行人观察交通信号灯,不闯红灯,不抢行;此外,巡查人员还在宝业路等重点路段劝导逆行车辆,将其拦下进行安全教育,让其明白危害性;本次活动还重点检查电动车骑行者佩戴头盔的情况,对未佩戴头盔的人员进行宣传与教育,使其明白佩戴头盔的重要性。



劝导行人和非机动车从人行道过马路。

交通路口宣传值守,禁止闯红灯。

宝业路等重点路段逆行行为劝阻。

对不戴头盔的电动车驾驶人员进行批评教育。


交通安全事关千家万户的家庭幸福,牵系整个社会的和谐稳定,彰显社会的文明进步。遵守交通规则是我们每一个人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请广大龙凤街坊和我们一起,遵守交通规则,摒弃交通陋习,做到安全文明出行,让我们的城市更加美丽。



通讯员 龙凤街城管办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