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百年历程,重走光辉道路”凤阳街敦和社区党总支部区域化党建共同体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2021-04-22 23:24:24







风吹南粤,细诉羊城往事;潮起珠江,翻涌岁月长河。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追寻历史足迹,传承红色精神,4月22日上午,凤阳街敦和社区党总支部区域化党建共同体举办“回顾百年历程,重走光辉道路”活动,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活动旨在进一步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以增强广大党员的光荣感、使命感,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通过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缅怀先烈功勋,传承红色精神,进一步弘扬党的优良传统,积极发动党员同志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关心群众生活,服务社区。


参与本次活动的党组织有广州市海珠区凤阳街敦和社区党总支部、广州市海珠供销合作社党支部、广州市海珠区客村小学党支部、广州广一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广州市穗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党支部(凤阳社工服务站站点)。在各党组织的带领下,党员代表们一同前往广州陈李济中药博物馆参观学习,开展了一次意义深远的教育活动。


活动开始,党员社工详细介绍了开展本次活动的目的,并带领大家唱响红歌《东方红》《国际歌》《大海航行靠舵手》《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一首首经典曲目让大家热情高涨,齐声高歌。





▲党员们一同唱响红歌。


“上世纪二十年代的大革命时期,杨殷同志就在广药陈李济开展党的工运活动,建立党的革命联络点。为更好地开展党的地下工作,杨殷同志在陈李济陈家的大力支持下,以制药厂工人的身份入场,经常深入陈李济车间,向工人宣讲革命道理。工人师傅们都亲切叫他杨大哥、殷哥或黑炭头大哥,后来,杨殷与陈李济陈家养女潘佩贞结为夫妻,因此也被称为陈李济女婿。新中国建立后,周恩来总理还曾亲切接见了潘佩贞女士……”走进广州陈李济中药博物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学习了陈李济的历史与中医药背后所蕴含的深刻智慧。









最后,党员们来到了杨殷革命烈士展厅。在党员社工罗贵生的领誓下,对着党旗,重温入党宣誓时的承诺和坚定决心,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不断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各自工作,切实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敦和社区居民委员会主任简静雯说:“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来临之际,通过认真学习党史,我们就能够更加地自信,同时也能更好地将以往的经验用于未来的发展之中。希望大家不忘初心,更好地大步向前,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作用,服务群众,做好工作,为美好生活共同奋斗。”参与活动的党员也颇多感慨地说:“活动非常有意义,作为一名党员,我们会自觉接受各方监督,时刻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传承革命烈士们的精神。”





【类别 原创】

【图文记者 文千知】

【编辑 小明】

素材由凤阳街社工服务站提供


 更多精彩推荐,请关注我们
把时间交给阅读



 

扫码预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