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粤虎同行,让青春不“毒”行 | 瑞宝街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
2021-04-22 23:21:59






为提升瑞宝街辖区内青少年的禁毒、识毒、防毒的能力, 4月21日,瑞宝街道禁毒办联合金碧第一小学、派出所、来穗中心、广州市心明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海珠区“启帆之家”禁毒社工专业服务项目开展“与粤虎同行,让青春不‘毒’行”进校宣传活动。




瑞宝街禁毒办特邀广东禁毒卡通形象“粤虎”前来助力,活动通过授课、仿真毒品展示、观看禁毒宣传视频、发放禁毒资料等形式开展。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以生动的语言结合实际的案例,向同学们讲解了毒品的新型种类和危害,教育同学们要抵制毒品的诱惑,增强拒毒、防毒的安全防范意识。“粤虎”的出现吸引了不少小朋友的注意,纷纷上前与“粤虎”合影互动,通过有趣的游戏收获了不少禁毒知识,大大活跃了现场禁毒宣传的气氛。




REC 














据统计,共700多名师生参加了本次宣传活动,通过对无毒校园广泛而全面的宣传和讲解,全校师生进一步认识到毒品对社会和家庭的危害,以及认毒、防毒、禁毒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本次活动受到了该校师生的一致好评,学生们纷纷表示,今后在加强学习的同时,也会积极追求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从思想和行动上坚决抵制毒品的侵蚀,并积极向亲人、邻居宣传禁毒知识。


为此,瑞宝街禁毒办将长期坚持禁毒宣传,不断创新形式,拓展宣传面,广泛、深入、持久地开展好禁毒宣传教育工作。



【类别 原创】





海报由信息时报品牌部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