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府文化知多D,滨江街带你体验艺术!
2021-04-20 22:40:19






近日,广府文化体验主题活动正式落下帷幕啦!小e从滨江街社工站了解到,3月28至4月18日,逢周日下午,滨江街社工服务站与辖内教育机构合作,开展以广府文化为题材、通过运用不同的艺术表现手法让参与者进行体验的小组活动。





参与者认真学习。


本次活动吸引了16名对绘画有浓厚兴趣的参与者报名。为了便于取用美术用具及设备,活动在合作方的场地开展,使参与者能够获得更好的体验。



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涉及的广府文化主题有“英雄花前世今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我与红色景点有个约会”三大内容,分别运用了国画、线描画和海报创意画的方法和技巧,向参与者诠释不同工具的使用会产生不一样的效果,所蕴含的感受和体会也是不一样的。



学生学习户外写生的技巧。



学生参观滨江街水上文化博物馆。


活动初期,社工对小组的内容及流程进行了介绍,并让参与者们彼此熟悉,随后老师开始了教学服务。逐渐地,参与者之间熟络起来,对于不同美术用具的使用也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技巧运用到位,表达出来的画作自然有一定的韵味。


这个活动的后期,参与者学习到越来越多的知识,并创作了不少作品,对此,社工和老师设置了点评环节,让参与者充分了解到画作优劣之处,发扬值得肯定的地方,及时修改需要改进的地方,有利于参与者往后取得更好的成效。



小组大合照。


主办方表示,此次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参与者不仅学习了底蕴深厚的广府文化,还提升了耐心和专注力,为往后的发展提供了前进的动力。


用小小的笔尖,画大大的梦想,从小培养发现美的眼睛,保护与支持本土文化的发展,从你我做起。


【类别 原创】

【记者 谭啟菊】

【编辑 邓菲菲】

通讯员 庞永贤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微社区e家通e滨江
微社区e家通e滨江
介绍滨江街更多资讯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