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虎”揭牌,禁毒家长志愿者齐助力!南洲街举办禁毒活动暨教育基地授牌仪式
2021-04-20 22:35:31





为充分发挥学校禁毒宣传的阵地作用,切实推进无毒校园建设,南洲街禁毒办在广州市海珠区东风小学建立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基地。

4月19日上午,南洲街禁毒办联合南洲派出所、广州市心明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依托“启帆之家”海珠区禁毒专业社工项目在广州市海珠区东风小学举行禁毒教育活动暨禁毒教育基地授牌仪式。



揭牌现场


活动分为两部分,首先由南洲街党工委副书记何俊毅代表街道禁毒办向东风小学校长潘健授予南洲街禁毒基地牌匾,并发表禁毒工作讲话。



活动合影


随后,街道禁毒办工作人员带领全校师生开展禁毒宣传活动,活动包括了禁毒知识授课和禁毒游戏体验,一方面是由广州市心明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高级督导曹丽影进行授课,通过多媒体直播讲解禁毒知识,为全校师生带来精彩有趣的禁毒小课堂,通过问答互动的方式,让大家对禁毒问题有更深刻的思考。



广州市心明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高级督导曹丽影为学生们授课


另一方面,在禁毒家长志愿者的带领下,组织学生参与到“禁毒大富翁”“送毒入狱””钓杯识毒”“VR体验”等禁毒游戏当中,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大家对禁毒有更深刻的体验。同时现场还设立了禁毒宣传摊点,放置仿真毒品盒和禁毒漫画书供同学们观看,进一步巩固同学们对毒品危害的认知。







活动现场。



家长志愿者合影





此次禁毒基地授牌和禁毒活动全校共716名师生参加,通过禁毒活动,提高了全校师生从思想上筑牢拒毒防线,在行动上远离毒品,坚定了远离毒品的决心,为构建平安绿色校园夯实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