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丨凤阳街社区慈善基金为10户困境长者完成居家安全改造!
2021-04-16 22:38:55





为了更好地发展凤阳街社区慈善基金,切实为群众办实事。4月15日下午,凤阳街社区慈善基金管委会在凤阳街道办事处3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凤阳街道办事处主任张玮、副主任田捷、公共服务办副主任李珠清等出席座谈会,广州国际轻纺城、中大九洲轻纺广场、长江服装辅料广场、珠江国际轻纺城、广东省闽南商会、广州道教纯阳观、五凤经济联社及凤和经济联社等企业代表、单位代表应邀参加座谈会。



会上,田捷首先对一直以来支持凤阳街慈善公益事业的各个爱心企业、单位及人士表示感谢,希望大家持续履行社会责任,以一个优秀企业的担当肩负起更大的社会责任,发展自己,回报社会。接着,凤阳街社区慈善基金秘书长游星华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凤阳街社区慈善基金公益项目的开展情况,大家就如何更好地发展壮大凤阳街社区慈善基金建言献策。



凤阳街社区慈善基金秘书长向大家介绍社区慈善基金公益项目的开展情况。



凤阳街道办事处主任张玮在总结讲话中说:“凤阳街社区慈善基金在前期的探索阶段取得了良好的成绩,这离不开各个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一步,凤阳街社区慈善基金要继续完善相关规章制度,把公益慈善事业做得更扎实,让社区的困难群众得到更多实实在在的帮扶,努力打造具有品牌效应的凤阳街公益慈善服务项目。”最后,张玮也向大家发出倡议,希望各个爱心企业、爱心人士能继续积极发扬中华民族扶危济困、乐善好施的传统美德,继续支持凤阳街慈善事业,支持凤阳街社区慈善基金。



凤阳街道办事处主任张玮做总结发言。



据介绍,2020年1月份,在市民政局、市慈善会的大力支持下,在区民政局的具体指导下,凤阳街社区慈善基金成立。凤阳街社区慈善基金是为了满足凤阳街社区需求、解决社区问题、推动社区发展而设立的专项基金,专注于社区,服务于社区,解决社区问题,满足社区需求,促进社区共建共治共享。



凤阳街社区慈善基金自成立以来就以穗星社工凤阳街社工服务站为依托,致力于为社区的爱心企业、个人搭建参与公益慈善的平台。为了能够更加规范地运作社区慈善基金,按有关流程成立了社区慈善基金管委会、监委会,制定了管理办法,规范了资金使用的流程,并且使用二维码进行募捐,大大提高了公益慈善的专业化水平和便利性。在凤阳街社区治理创新示范点工作领导小组的发动下,越来越多的企业、单位和个人在发展的同时也积极投身公益慈善事业,贡献爱心,助力社区治理创新。截至目前,凤阳街社区慈善基金已收到企业及个人的爱心捐赠累计329162元(不含启动资金30000元),社区慈善基金规模不断壮大。







穗星社工凤阳街社工服务站积极利用“社工+慈善”的优势,发挥凤阳街社区慈善基金在济困、扶老、助残等方面的作用,针对凤阳街长者人口比例大、居家安全改造需求突出的现状,以居家安全微改造为切入点,开展“耆乐安居”长者居家安全改造项目,为10户困境长者提供3000元至20000元不等的修葺包,改造困境长者的居家环境,为社区困境长者居家环境改造提供支持,以减少意外发生,破解居家安全难题,降低困难长者的居家安全风险,从而共同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新格局。




改造后的坐便器为长者提供了极大的便利,降低摔倒风险。



改造后的电线入线槽,用电风险降低。



项目施工过程中充分考虑困境长者的使用体验。



施工结束后,工作人员对改造完成的项目进行细致而严格的验收,确保改造切实便利困境长者的生活,降低他们的日常安全隐患。



为了能够了解居民对项目的满意度情况,在验收现场,工作人员也对居民进行了满意度调查,被帮扶的居民都表示对项目很满意,感谢政府、爱心企业及凤阳街社区慈善基金对他们的帮助。



改造结束后,不少居民制作锦旗及画作表达对凤阳街道、凤阳街社区慈善基金及社区爱心企业及人士的感谢。



凤阳街道负责人表示,相信在党的引领下,在各位领导的关怀下,在各位爱心企业的支持和帮助下,凤阳街社区慈善基金会越办越好,凤阳街的困难居民会得到更多实实在在的帮扶,凤阳街社区慈善基金也将会继续发动社区的资源,以穗星社工凤阳街社工服务站为载体,以社区居民需求为导向,帮助更多有需要的困难居民,为他们的幸福生活贡献力量,让我们携手一起努力打造具有品牌效应的凤阳街公益慈善服务项目。






爱出者爱返,福往者福来!各位爱心街坊,如果您也想为凤阳街公益慈善事业出一份力,请汇款至凤阳街社区慈善基金会,需要帮助的家庭将因您的善举而感受到温暖与爱,凤阳慈善也因您而变得更有意义!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