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想网贷10万,反被骗走2万?昌岗派出所连夜帮忙挽回损失
2021-04-16 22:34:07





“太感谢昌岗派出所了!连夜帮我追回被骗的存款,不然我真的不知道怎么办了。”4月14日,昌岗街辖区居民窦先生将一面印有“热情服务 一心为民 廉明高效 忠于职守”的锦旗送到了昌岗派出所,当面向民警雷超雄、辅警庄凯斌表示感谢。


事件回顾


2021年4月9日晚上9时许,居民窦先生来到昌岗派出所报案称其被骗2万元。经了解,窦先生在网上看到了一个贷款广告,称“放款快、低利率”且一次性可贷金额较高,因工作需要急需用钱的窦先生便点开查看详情,并填写了个人信息。


不久后,一个自称某银行客服的电话联系了窦先生,称可以为他成功贷款到10万元,于是添加了窦先生微信,把他拉进了一个企业微信群,一步步引导窦先生填写个人资料,包括个人正面照、身份证、银行卡、家庭住址、家人情况等信息。


紧接着发来一个借贷合同,让窦先生跟着嫌疑人的步骤去操作,窦先生也没有多想,过程中一共收到了五条来自农业银行、京东金融等网站的验证码,随后就收到一条来自农业银行的2万存款被转走的短信,窦先生这时才意识到可能被骗了,于是立即来到派出所报警。


接警后,民警雷超雄、辅警庄凯斌立即开展侦查工作,发现嫌疑人为诱导窦先生交保证金骗取更多钱财,没有立刻转走窦先生的2万元,而是暂时转到了窦先生的京东金融账户。这时辅警庄凯斌指引窦先生先谎称自己还有两张银行卡,以迷惑住嫌疑人相信窦先生还有大额存款,稳住嫌疑人没有转走2万元。随即,指引窦先生下载京东金融APP,将2万元转回原来的农业银行账户,并修改密码,最终在凌晨三点为窦先生挽回了全部损失。


从晚上九点接警,到凌晨三点追回骗款,昌岗派出所用了6个小时快速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化解风险隐患,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公安队伍“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治品格。



针对高发的涉贷诈骗,昌岗派出所提醒广大市民,办理贷款一定要通过银行或者正规的网贷平台,切勿自行在网络或者APP商店搜索所谓的网贷平台,以免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