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港街坊,答题有奖!禁毒知识线上有奖问答(第一期)抢答开始啦!
2021-04-14 21:56:47




为加大新港街禁毒工作教育力度,让禁毒宣传走进千家万户,新港街禁毒办联合“微社区e家通和谐新港”开展 2021年禁毒知识线上有奖问答活动,提升广大青少年对毒品知识的知晓率和参与率,营造新港辖内自觉抵制毒品的浓厚氛围。


小e了解到,

此次活动准备了精美礼品和荣誉奖项。

本期为第一期。



参与对象


新港街辖内中小学生、高校学生


活动时间


2021年4月14日至4月18日


答题规则

当参与者进入答题页面后,系统题库会随机抽取10道题,每题10分,每个微信号每期只有1次答题机会。


奖项设置

此次有奖问答活动将开展四期,累计得分前十名的学生将会获得精美礼品一份及由新港街道办事处颁发的“禁毒小卫士”荣誉称号。前十名学生所属学校将会获得“最佳组织奖”。


参与方式

1


扫描二维码可快速关注进入“微社区e家通和谐新港”微信公众号;




2




点击菜单栏“禁毒答题”,进入答题页面参与答题;






3


填写姓名电话,选择所属学校(方便统计分数和通知领取奖品),开始答题。



干货来了!

开始答题前,

我们先来巩固一下禁毒知识吧!

提前温习“功课”

更有机会得高分哦~


1、什么是毒品?


毒品是指鸦片、海洛因、甲基苯丙胺(冰毒)、吗啡、大麻、可卡因以及国家管制的其他能够使人形成瘾癖的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


2、毒品的基本特征是什么?


(1)具有依赖性。

(2)具有危害性。

(3)具有非法性。

(4)具有耐受性

3、什么是毒品犯罪?


毒品犯罪是指违反国家和国际有关禁毒法律、法规,破坏毒品管制活动,应该受到刑事罚处罚的犯罪行为。


4、我国《刑法》对毒品犯罪的刑事责任年龄是如何规定的?


(1)己满16岁的人实施毒品犯罪,应当负刑事责任;

(2)满14周岁不满16周岁的人,犯贩卖毒品罪的,应当负刑事责任;

(3)已满14周岁不满18周岁的人实施毒品犯罪,应当从轻或减轻处罚。


5、什么是走私、贩卖、运输、制造毒品罪?


走私、贩卖、运输、制造毒品罪是指明知是毒品而故意违反禁毒管制法规,进行走私,贩卖、运输、制造的行为。




话不多说,我们开始答题吧!

动动手指头答题即可参与抽奖

既学到知识又能拿奖品

新港街坊们快快发动身边的小伙伴

一起加入禁毒知识学习队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