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中禁毒在行动丨这么可爱、有用的禁毒宣传方式,你见过吗?
2021-04-09 23:36:16



4月9日上午,海珠区江南新村第二小学举办2021年“粤虎进校园”禁毒宣传教育活动。为扎实做好中、小学生毒品预防教育工作,让禁毒宣传工作更有趣,首次带上禁毒吉祥物:“粤虎”亮相进校园,江南中街禁毒办以此为契机走进校园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江南中禁毒专职、启帆之家海珠区禁毒社工通过现场派发禁毒宣传手册等方式,向同学们介绍新型毒品的特点和危害,引导同学们自觉远离毒品,抵制毒品诱惑。现场同学们拿着禁毒宣传手册看得仔细认真,启帆之家海珠区禁毒社工还与同学们互动提问有关禁毒防范知识。


本次活动还通过禁毒宣传视频讲解以及仿真冰毒、摇头丸、海洛因等毒品模型,让学生们直观地了解吸毒的危害以及吸毒对个人、对社会造成的严重后果。学生们有序参观了仿真毒品,进一步提高识毒防毒能力。




本次宣传活动让学生对毒品本质以及毒品危害的认识大大提高,他们也深刻体会到政府厉行禁毒的坚定立场和决心,提高了禁毒意识与抵制毒品能力,营造了良好的禁毒舆论氛围,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让学校师生防毒拒毒的意识大大增强。



据统计,活动现场累计发放300余本禁毒宣传资料,受教育学生达1100余人次。


撒花.gif



图片由江南中街禁毒办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