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齐参与!瑞宝街道领导班子带队督查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2021-04-07 20:47:07





小e了解到,为进一步加强社区垃圾分类工作,瑞宝街在2009年建立了街道领导班子轮流带班巡查制度,由领导班子成员带队、科室负责人当组长、科室、居委人员参与的“夜间六乱”整治工作。


自2019年全面深化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以来,瑞宝街将环卫巡查整治工作与“夜间六乱”整治工作一同开展,每隔一天对辖区巡查,特别是在晚上7:00-9:00垃圾投放高峰期,巡查队伍会到各物业居住小区检查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情况。










近两年多来



瑞宝街始终坚持党建引领、政府推动、全民参与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首先检查投放点宣传栏是否破损、内容是否正确、洗手液、擦手纸等便民设施是否齐全、垃圾收集容器摆放是否按指引、垃圾桶的标识是否清晰、可回收物是否乱堆放、守桶员是否指导居民分类等;然后询问守桶员小区居民垃圾分类工作情况,第一手了解街道垃圾分类工作情况;领导班子在现场检查的同时指导居民分类投放、宣传“在家分好类、定时拎下楼、定点精准投”。



不仅如此,在巡查中发现的问题也会由工作人员进行记录,及时通知社区居委会和相关物业公司负责人按要求进行整改,实行常态化监督考评和专项执法行动,并要求辖内相关单位和物业对存在的问题立行立改。


通过街道领导挂帅并巡查督办的形式,瑞宝街持续深入开展发动宣传,今后将继续加强居民入户指引和执法力度,指导督促辖内单位和社区居民做好生活垃圾分类,提高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准确率,将辖内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持续深入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