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讲解、惠民义诊、法律咨询……华洲街为街坊免费提供“禁毒宣传大餐”!
2021-04-07 20:46:15

“生命不息,禁毒不止”,毒品不仅与每个个体的健康息息相关,更关联着一个社会,乃至一个国家的健康。一个有强烈禁毒意识的社区才是一个健康的社区。为建设健康社区,普及禁毒常识,提高社区居民的禁毒意识,保护社区居民的健康和财产安全,在今年我国宣传主题为“巩固全面小康,促进健康公平”的世界卫生日的契机下,华洲街道禁毒办联合华洲司法所、华洲街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启帆之家”海珠区禁毒项目于4月7日在土华华盛公园举行“远离毒品,卫爱生命”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为居民发放禁毒传单


现场活动主要有毒品模型展示及讲解、惠民义诊、法律咨询、居家养老便民服务等。禁毒社工和禁毒专职向社区居民普及常见毒品的形态和危害等知识,提高社区居民拒绝毒品的意识,守护自己和家人的健康;司法所工作人员为社区居民讲解容留吸毒人员、运输毒品、贩卖毒品将会受到怎样的法律制裁;在义诊过程中,康复医生介绍了吸食毒品是如何毁掉健康的身体的。这次活动为社区居民提供了全面丰盛的禁毒大餐,全方位促进社区居民对毒品的了解,自觉加入到禁毒的队伍中来。


现场的便民活动吸引了很多居民参加


参加活动的社区居民梁先生表示:前几天在新闻上看到民警在路上追毒贩,真是险象环生!毒品是个恶魔,既要摧残人的生命,也要收割人的财富。你们一定要多多宣传毒品的危害,让大家都远离毒品,一起奔向全民健康!


社工和禁毒专员展示毒品模型、科普毒品危害


据统计,该宣传活动共派发宣传单张300余份,参加活动人数达300人,本次宣传活动得到了社区居民的热烈反响和高度称赞,不少居民表示对毒品危害有了更高程度的认识,也更加了解了禁毒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为共同创造无毒社区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华洲互动小灵通欢迎华洲街坊扫描上方二维码,加入“华洲互动小灵通5号”,和共同生活、工作在这里的街坊成为朋友,一起关注华洲大小事,分享华洲资讯!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