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呼必应 立即行动 | 新港街道当日帮助33名工人追回欠薪近10万元
2021-04-02 20:53:50





“说好工程完成后就如期付我们工资的,现在都结束一个月了,工资还是迟迟不肯发。” 4月1日上午,新港街道劳监中队收到辖内某建筑工地33名工人的欠薪投诉。

工人反映,被拖欠的工资是2020年8月至2021年2月在该工地工作的工资,长达7个月。希望街道可以介入协调,帮助他们讨回薪资,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接到诉求后,街道高度重视,劳监中队、总工会、综治办、执法队以及新港派出所马上赶赴现场处理。


据了解,包工头高某以个人名义雇佣了33名工人来工地工作。工程接近尾声时,高某为提前向劳务公司索要剩余的5%工程尾款,扣着工人工资拒不支付。涉及金额99274元。工人多次追讨欠薪未果,无奈只好报警处理,向街道求助维权。




当天13时,街道组织工人与工程总承包公司负责人双方就地座谈进行协商调解,协调过程中,工程总承包公司负责人态度诚恳。经多方的努力调解,稳定工人情绪,宣扬法律法规精神,压实总包方的主体责任,双方达成一致意见,总承包公司负责人于4月1日垫付近10万元工资支付给工人,与工人结清欠薪。


接到诉求,立即行动!




新港街道在当日就妥善解决了这起工人欠薪事件,帮助33名工人追讨欠薪近10万元,有效维护工人的合法权益。该事件得到圆满解决,双方对街道办事处和派出所的及时介入、耐心协调表示了衷心的感谢。

 

 

新港街始终坚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找准“人民”坐标,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成效,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