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缅先烈”,海珠区应急管理局党员干部迎难而上,肩负安全重任
2021-04-01 20:10:09





追寻先辈足迹,汲取奋进力量。海珠区应急管理局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3月31日上午,在海珠区昌岗街陈复烈士墓(江南大道中刘王殿岗)开展“学党史-缅先烈”清明祭扫活动。



宣教活动学习氛围


据了解,活动旨在通过在党员队伍中强化党建引领,增强党员的身份意识,大力推动“党建+”同应急管理各项工作融合,激发应急力量,激励应急人迎难而上,在一场场应急大考中攻坚克难、化险为夷。



认真聆听红色故事


山河为碑,历史作证。步入纪念展厅,展板上的一幅幅历史照片和视频中的一幕幕动人场景,向人们诉说着信仰的力量、坚定的意志、无畏的精神、实践的伟力、深沉的情怀——在讲解员的引领下,海珠区应急管理局党员干部聆听红色故事,走进那段风云激荡的峥嵘岁月;重温革命艰辛,感悟中国共产党人不变的初心。期间,党员干部有序地瞻仰革命先烈,列队肃立面对陈复烈士墓鞠躬行礼。“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新时代的应急人,我将牢记应人的责任与担当,追寻革命先辈的足迹,传承红色基因,不断从中汲取奋勇向前的力量。”一参观者对记者说道。



认真聆听红色故事



向革命先烈鞠躬行礼



观看革命先烈英雄事迹


“红色教育基地的建立,使我们能够深刻感悟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帮助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更好地展现应急作为、贡献应急力量”该局党总支副书记骆克猛告诉记者,借助这些丰富的红色教育资源优势,该局广泛开展党员教育,激励广大党员学习党史,从红色文化中汲取营养,激发应急人守护英雄城市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了解红色场馆建设情况


区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丘世华指出,作为应急管理系统党员干部,要用党的先进理论武装头脑,紧跟党的步伐,为人民群众的平安幸福保驾护航,当好党和人民的“守夜人”。海珠应急管理队伍要有“敢为人先”的精神,不断增强自身的担当意识,在危急时刻能够挺身而出、迎难而上,肩负起守住安全稳定的重大责任。同时,积极做好安全生产行政执法监督工作,推动安全生产行政执法水平和质量不断提升。





海珠e家通
海珠e家通
信息时报社所属全媒体平台,介绍更多海珠资讯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