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品模型+触目惊心的案例” 华洲街道组织两委干部禁毒知识培训
2021-03-31 22:38:58




华洲街辖区地处城郊结合部,城中村多,外来务工人员流动量大,环境较为复杂,因此禁毒工作刻不容缓。为加强无毒社区建设,提高各村社干部的禁毒意识和禁毒业务能力,推动禁毒工作的深入开展,华洲街道禁毒办于2021年3月31日组织开展“华洲街道2021年村(社区)两委干部禁毒知识培训”。辖区内3个经济联社、38个经济社、7个社区相关负责人共160人参加了该培训。





禁毒知识培训现场


在培训课堂上,禁毒专职通过PPT讲解、毒品模型展示、派发禁毒宣传单张等形式,向村、社区干部系统地讲解关于毒品的起源、演变和特点,用一个个案例和触目惊心的图片,深刻地展现吸毒对个人、家庭和社会的危害。培训会议倡议经济联社、经济社区、社区所有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深化全民禁毒工作责任,一岗双责,自觉协助禁毒部门、公安部门开展禁毒整治。在日常工作中,村、社区要强化禁毒宣传,关注易涉毒场所,一旦发现可疑人员和物品,立即上报。





禁毒专职通过PPT讲解毒品的危害


龙潭村某经济社社长黄某在培训结束后表示:吸毒对个人、家庭、社会危害极大。无毒平安社区的创建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共同参与。作为经济社社长,日后,他会注意结合村社工作,大力向社员宣传禁毒知识,合力创造无毒平安社区。





触目惊心的案例让参与人员坚定了禁毒的决心


该禁毒知识培训共派发宣传单张160份,参与人员160人。通过培训,华洲街道村社、社区干部加强了禁毒责任感,提高了禁毒业务水平。下一步,华洲街道禁毒办将会联合各村社开展禁毒宣传活动,将禁毒知识宣传到每一位社员、每一位居民,切实打造无毒平安社区。










所到即跑道
没有终点
只有新的起点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