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贼凌晨强行破锁钻门缝,潜入超市行窃
2021-03-31 22:19:50






近日,广州海珠警方在推进“破小案护民生”专项行动中,快速出击,现行抓获一名盗窃临街商铺财物的男子肖某(男,18岁),经过进一步侦查,破获临街商铺被盗系列案。



2月28日凌晨3时许,配送员如常将新鲜肉菜运送至滨江中路某小型肉菜超市。当到达该超市大门时,配送员发现超市玻璃门已被暴力破坏,漆黑的店内有一陌生男子躲在暗处行为鬼祟,于是立即报警求助。


滨江派出所巡逻民警接到报警后,快速赶到现场抓获该名男子,初步查明该男子肖某为一名盗窃前科人员。经带回派出所作进一步审讯,肖某供述了其于近期盗窃海珠区多家商铺的作案事实。


据肖某交代,案发当天凌晨,其途经滨江中路物色作案目标时,发现该超市只装有两扇玻璃门,门上只有一个简易锁。肖某于是趁着夜深人静之机,上前徒手强行拉开玻璃门,从打开的门缝处钻入超市实施盗窃。




目前,警方已依法对犯罪嫌疑人肖某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


商铺经营者要加强防范意识,尽可能安装防盗门或卷闸门,并使用安全级别较高的门锁,有条件的商家也可安装视频监控等安防设备。贵重物品和现金应妥善保管,并避免存放在店内过夜。一旦发现被盗,应立即报警。




海珠e家通
海珠e家通
信息时报社所属全媒体平台,介绍更多海珠资讯
公众号









所到即跑道
没有终点
只有新的起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