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筑人群免疫屏障,海珠区稳健推进全民免费接种新冠疫苗
2021-03-29 21:16:11






目前,海珠区已经全面开放新冠疫苗免费接种。3月27日,海珠区人民政府设新冠疫苗临接点,来自海珠区各机关单位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积极响应疫苗接种号召,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前往疫苗接种点接种新冠疫苗,为推动海珠区新冠疫苗全员接种作出示范。

记者在现场看到,受种者在医务人员的指引下,阅读并填写了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按规定进行了疫苗接种前的体温检测和健康询问。经医务人员确定符合接种条件后,前往疫苗接种区接受了疫苗注射,随后在留观区留观30分钟。整个接种过程高效有序,受种者均未出现不良反应。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有效、最经济的手段。为进一步阻断新冠病毒传播,构筑人群免疫屏障,根据国家联防联控机制部最新工作部署,海珠区本阶段全面开放新冠病毒疫苗免费接种。据了解,海珠区现阶段设立了35个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涉及辖内各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以及二级以上医疗机构。



记者从区疾控中心获悉,截至3月29日上午,海珠区累计接种针数160200剂,上周末(27-28日)两天预约接种量达到20211剂。


在南洲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记者在现场看到,已经有不少提前预约好的居民在中心二楼预防接种门诊等待接种。由于接种人数较多,该种心预防接种门诊的等候区和留观区都坐满了人,但秩序井然。南洲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阙珍介绍,下午2点左右是最多人接种的时段,“周末来接种的人员比往日要多,两天共接种了610多人了,当天还在继续加号。”阙珍告诉记者,得益于数字化接种门诊,整个接种流程高效、安全,并且在每个接种时段都安排了医生在现场做应急医疗保障工作,确保受种者的医疗安全。





“加快疫苗接种是有效防范疫情输入和传播的重要手段,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等方面被证实表现良好,希望大家按照目前国家要求有序、分步接种,应接尽接、应快尽快地参与到疫苗的接种中来,共同把免疫屏障建立起来,早日回到过去正常的生活状态。”区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下阶段,海珠区将根据国家和省相关部署,有序稳妥推进60岁以上人群、慢性病患者这些人群接种,提高疫苗接种覆盖率。







海珠e家通
海珠e家通
信息时报社所属全媒体平台,介绍更多海珠资讯
公众号


















我们伏案学习
我们站起来四处瞭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