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珠好人评选火热进行中,快来为你喜欢的候选人投票吧~
2021-03-29 20:40:47



为发现居民身边的好人,弘扬社会正能量,中共海珠区委宣传部、海珠区文明办联合信息时报微社区e家通推出“海珠好人365”活动。活动开展以来,我们深入社区,细致挖掘身边好人。本期,由海珠区各街道、相关职能部门及街坊共同报料,推选了13名海珠好人候选人,一起来了解他们,还可以为你支持的好人投票哦。



海珠好人评选,邀您投票


投票方法

1.关注本微信公众号(点击以下名片,可快速关注↓);



2.点击菜单海珠好人,即可进入投票页面;



3.点击相应的选项,即可为你喜爱的候选人投上一票。


注意事项

1.投票时间:3月29日18:00-4月2日24:00

2.投票规则:每个微信号每天可以投5票,5票只能投给不同的候选人。

3. 投票期间,技术人员将会对投票情况进行数据监测,一旦发现刷票行为,则直接取消该候选人的评议资格,并对推荐单位进行通报。






评选细则

1.关于“海珠好人”的名额:每季度“海珠好人”名额为参评总人数的1/3(无法整除的按照四舍五入)。


2.关于评议成绩:评议总成绩=群众评议+专家评议。其中群众评议占4分,专家评议占6分,总分为10分。如最后1名出现2人或2人以上评议总成绩相同的情况,以群众评议票数高者入选。


3.关于群众评议:群众评议最高分为4分,其中票数最高者为4分,其他人按照第一名为基数,依次算出各自分数,分数精确到小数点后两位。为确保群众评议公平性和秩序性,每个IP每天只能投1次票,每次投票人数应等于当季度应选“海珠好人”数量,超过或不足的视为无效。


4.关于专家评议:专家组分别对每一位候选人进行打分,最高分为6分,取所有专家的平均分作为候选人的最终得分,分数精确到小数点后两位。


一起来了解本期候选人吧~

(排名不分先后)


1. 海珠区教育局-马雅君

“大家好,欢迎收听‘快乐马马讲故事’……”这句亲切的问候,自2016年开播至今已跨越地域界限走进了千门万户,陪伴了无数个儿童的日与夜。而讲故事的人,正是来自海珠区基立道小学的语文老师马雅君。


据悉,从2016年开始,马雅君就在公益故事音频平台开设了“快乐马马讲故事”栏目,独力录制超400个故事,分享给学生和家长,陪伴、鼓励了无数孩子健康成长。


点击了解更多详情↓



海珠好人丨马雅君:5年录制超400个故事,用声音陪伴无数孩子健康成长





2. 海幢街 - 刘朝晖

刘朝晖是海幢街道市容环境卫生监督检查所的副所长,负责爱国卫生、防四害等工作。2006年12月,刘朝晖部队转业进入海幢街道工作,曾在党政办、综治办、武装部等多个部门工作过。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来袭,刘朝晖请缨进入海幢街道防控新冠肺炎疫情领导小组办公室,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点击了解更多详情↓



海珠好人丨刘朝晖:永葆军人本色,坚决守住疫情防控线




3. 南华西街-王伟胜、芦新梅


在南华西街道,有这样一对热心肠的搭档,他们是来自南华西派出所中队保安王伟胜和社区志愿者芦新梅,两人主要负责滨江西路人民桥路段的治安巡逻,在守好岗位的同时,他们还积极发挥“广州街坊”群防群治力量参与社会治理,共同用责任心和汗水守护一方平安。


点击了解更多详情↓



海珠好人 | 南华西这对“广州街坊”齐出力,携手共进守护一方平安




4. 官洲街-付建江

没有声名显赫的地位,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一位普通的环卫工人,默默的付出赢得了大家的一致赞许,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留下闪光的足迹,他就是官洲街道环卫监检所清运车司机付建江。


点击了解更多详情↓



海珠好人丨付建江:两次捐款助力抗击疫情,用辛勤劳动换城市洁净




5. 滨江街-吕道邦


园艺师、花卉工、有害生物防治员……今年35岁的吕道邦,目前是海珠区总工会常委、广东绿德园林环保工程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而他在绿化行业多年,考取了大大小小30多个证书,是公司的多面手。此前,他也专注水上保洁,曾被评为2019年广州市优秀城市美容师。


点击了解更多详情↓



海珠好人 | 吕道邦:充实自我的考证达人,也曾是每天打捞一吨垃圾的水上环卫工人




6. 华洲街-刘伟权


他曾在山西省武警总队服役五年,曾在华洲街派出所辅警队担任队长八年,后来,他响应组织需要,成为一名社区工作者——他就是华洲街土华社区居委会非户籍委员刘伟权。


点击了解更多详情↓



海珠好人丨刘伟权:从武警到基层防疫战士,初心不改,使命不怠




7. 江海街-陆志勇


无论晨光熹微的清晨,还是华灯初上的傍晚,或是夜深人静的深夜,他都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加班加点,始终牢记党员身份,永葆初心使命,为社区奉献力量,他就是江海街金丰社区党建组织员、隔离酒店江海街道党建工作专班工作组组员陆志勇。


点击了解更多详情↓



海珠好人丨陆志勇:有爱的专班大叔,让社区党建有“温度”





8. 昌岗街-李润芝

2016年加入禁毒专职队伍,24岁的李润芝已经从事禁毒工作五年了。由于工作表现出色,她今年晋升为昌岗街道禁毒办禁毒专职组长,是目前海珠区最年轻的禁毒专职组长。


初出社会,李润芝便选择坚守在社区戒毒康复的一线,虽为女儿身,但巾帼不让须眉,工作中的她不怕吃苦不怕困难,用心感化社区戒毒康复人员,用情温暖戒毒康复人员心扉,用力帮扶每一位需要帮助的戒毒康复人员,是戒毒康复人员信赖的“贴心姑娘”。


点击了解更多详情↓



海珠好人 | 李润芝:用心感化,敲开一扇扇紧闭的心门




9. 南石头街-潘智超


作为南石头街道环监所所长,潘智超不仅在疫情期间坚守岗位,严格根据区、街的要求全面部署,落实各项上级布置的防疫工作,还把这种抗疫精神延续到日常工作中,将党员一心为民、爱岗敬业的优良品质展现得淋漓尽致。


点击了解更多详情↓



海珠好人 | 潘智超:用心为民淬炼党员本色!




10.瑞宝街-曾东方


曾东方不仅是瑞宝街城管科副科长,也是一名拥有17年党龄的退伍军人,他既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又诠释了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的优良品质。


“组织有需要时,我坚决服从组织安排,坚决执行组织的任务!请党组织放心,我会坚决完成任务!”曾东方道出了内心的热血与笃定。


点击了解更多详情↓



海珠好人 | 曾东方:日夜驻守,抗疫前行!集中医学观察点上的春日暖阳




11.凤阳街-罗雪梅


在凤阳街道金马社区有这样一位热心公益的阿姨,社区内几乎所有居民都认识她,因为不少人都或多或少接受过她的帮助,她就是75岁的罗雪梅,大家亲切地叫她“梅姐”。梅姐热心公益20余年,帮助他人不计其数,67岁入党……今年,梅姐最大的心愿依旧是可以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点击了解更多详情↓



海珠好人丨罗雪梅:67岁坚持入党,热心公益20余年,从平凡小事彰显大爱无边




12.赤岗街-卢小梅

“卢小梅老师不但在教学上认真负责,而且真的很热爱自己的学生。无论是午休还是课间,她都愿意在班里和同学们待在一起,打成一片。有这样的老师带教孩子,我们作为家长很放心。”


对于家长对自己的高度评价,绿翠小学的优秀教师卢小梅不好意思地笑了:“因为我和学生在一起感到非常幸福,可爱的学生们让我觉得非常开心快乐,也让我越来越有活力,所以我非常愿意倾尽我所学教授于他们,希望他们可以茁壮成长。”


点击了解更多详情↓



海珠好人 | 卢小梅:因为热爱,总有惊喜





13. 沙园街-童丽彬


沙园街基层治理服务中心主任, “广州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获得者,同时也是一位有着12年党龄、16年基层工作经验的共产党员。在抗击疫情工作中,她不畏风险、主动担当,废寝忘食地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以实际行动彰显了基层党员干部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的精神风貌。


点击了解更多详情↓



海珠好人——童丽彬:为人民服务,就是为家人效劳




看完以上好人的介绍以及他们的事迹,

相信大家都被他们的行为打动了。

最打动你的是哪几位?

马上为ta投上一票吧~



特别提醒


近期,有人打着本活动的名义行骗,称要收取报名费等。现特别提醒各位街坊:本评选活动所有环节均不收取任何费用,请参选人与各位街坊不要相信以任何名义收取费用的行为。感谢您的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