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面的邻居看过来,“粤虎”邀请您参观江海街道禁毒宣教馆啦!
2021-03-29 20:31:18


为进一步强化禁毒宣传教育,深化平安建设,营造和谐社区环境,3月28日下午,江海街禁毒办联合广州市心明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江海街道禁毒宣教馆开展了一场开放式禁毒参观活动,向居民普及毒品的危害。

现场,广东禁毒的卡通形象代言人“粤虎”也来到了禁毒宣教馆,带领居民们参观。“粤虎”总会出现在各种广东省的各种禁毒活动当中,向人们科普毒品的知识,并且告诫人们远离毒品,是广东禁毒的重要标志。


社工带领参观者参观毒品模型

活动开始不久,禁毒社工首先带领现场居民参观了禁毒展板区,向他们详细介绍了我国禁毒历史、毒品的种类和危害等。之后带领他们参观了禁毒绘画作品和毒品模型。


“太可怕了”居民李女士惊讶地说道。


原来在参观毒品模型的时候,社工重点介绍了新型毒品的伪装性和迷惑性,令参观者感慨不已。从毒品的模型来看,一些新型毒品往往有着无害的外表,甚至看起来与我们日常的食用品无异,有些化身为奶茶粉、口香糖等,稍有不慎就会沾染成瘾,令人防不胜防


最后禁毒专职还为参观者播放了凉山“吸毒村”留守儿童采访视频,现场参观者观看完影片无不动容,纷纷表示以后一定会带自己的孩子多投入到禁毒宣传中,避免更多的小朋友陷入视频中的困境。


社工在为参观者科普毒品相关知识

现场播放凉山“吸毒村”留守儿童采访视频

本次活动极大提高了现场居民对毒品的认识,每一位参观者都被毒品带来的巨大危害所震撼,坚定了居民禁毒防毒的决心。同时,对毒品知识的科普宣传也提升了居民防范毒品的意识和能力,对深化平安建设,营造和谐的社区环境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


“粤虎”与全体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求关注

欢迎各位江海达人扫描二维码 
加入“江海达人群”, 
和共同生活、工作在这里的街坊 
成为朋友, 
一起关注江海大小事, 
分享江海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