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植禁毒林,他们播下了青春阳光的种子
2021-03-26 22:14:23





3月25日下午,昌岗街青年党支部联合街道团工委、街道禁毒办开展主题“绿水青山携手行,同心共筑禁毒林”2021年植树造林活动。来自昌岗地区的80余名少先队员、团员、党员齐聚昌岗街禁毒主题公园,英姿飒爽,书生意气,挥“锹”方遒。




活动伊始,青年党员、团员、少先队员列队站齐,庄严宣誓抵制毒品。随后,众人纷纷拿起铁锹、水桶等工具,开始挖坑、种树、填土、浇水,大家齐心协力将一颗颗树苗稳稳扎根在土里,期待这一棵棵承载着人民群众禁毒、拒毒决心的树苗,随昌岗街道的禁毒事业一起长成参天大树。值得一提的是,禁毒吉祥物“粤虎”也在活动中在海珠区首次亮相,与青少年们共植禁毒林。



←昌岗街道办事处主任谭沛文教授少先队员种植树苗


市交流锻炼干部处长叶韧与学生一同种植树苗➝


活动中,昌岗街道办事处主任谭沛文向青年党员、团员、少先队员讲解了毒品类型、辨别毒品方法,分别从社会、家庭、个人层面讲解了毒品的危害,寄语大家要自觉养成良好习惯,陶冶高尚情操,要在“学”与“思”中不断坚定增强抵制不良习气的思想,要在“知”与“行”中不断丰富自身素质投身社会实践,并叮嘱大家要在社会、家庭劳动中砥砺人格品质,继承“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精神,展现新时代青少年自信、健康、阳光形象。



党员干部、志愿者宣传禁毒知识


据了解,昌岗街为有效落实党史学习教育“为群众办实事”,构建党建引领新格局,以“党建”促“团建”,紧紧围绕“街坊邻居小事,群众民生关切”谋划开展活动,积极回应社区居民呼声,有机融合,推陈出新,形成“党建引领+综合治理+公共服务+志愿服务社会治理”格局。




此次“绿水青山携手行,同心共筑禁毒林”主题活动,正是“党建引领、为民服务”,“党员带头、志愿先行”的写照,以此为契机不断根植绿色理念,无毒观念,在构筑禁毒林同时埋下青春阳光的种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