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学生入职网络公司,竟是为了偷盗电脑!
2021-03-24 21:08:41





女子年轻又有大学学历,顺利入职网络公司后,每天看似本分工作,实际上在暗中寻找时机实施盗窃,最终作茧自缚,坠入法网。近日,广州海珠警方在深入开展“破小案”专项行动中,抓获一名在工业园区内入室盗窃的嫌疑人梁某(女,27岁),追缴被盗笔记本电脑2台。




公司员工下班,次日电脑不翼而飞


2月3日9时许,王先生来到海珠区瑞宝街一工业园区的网络公司上班。起初,他并没有发现公司有异样。然而,当他准备打开电脑工作时,却发现一直放在办公桌上的2台笔记本电脑不见了。他仔细找遍了办公室的每一个角落,都没找着。


到报警后,瑞宝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开展调查。据调查,该公司大约每天18时左右下班,员工们都会有意识地将门窗锁好后才离开。经过进一步现场勘查,民警发现公司的门窗也没有被撬过的迹象。


女子上演“换装秀” 警方锁定公司职员


海珠警方立即成立由刑警大队、网警大队以及瑞宝派出所警力组成的专案组,开展深度研判分析。专案组发现,2月2日晚上,在员工们都离开公司后,一名身穿宽松运动服,戴着针织帽和口罩的女子,从办公室走廊旁的窗户爬入,熟练地抱走了放在桌面的2台笔记本电脑。专案组进一步循线追查,发现该女子进入公司前,曾在附近的大楼内快速更换服装,换装前竟是一名身着西装衬衣的白领。



女子偷盗经过。


经确认,专案组锁定该嫌疑女子正是公司入职不久的员工梁某,而梁某因工作表现不佳,已于2月6日被公司辞退。


警方抓捕人赃并获 女子入职预谋盗窃

经缜密侦查,专案组充分掌握了嫌疑人梁某的作案证据。2月25日6时许,专案组在佛山市某广场将梁某抓获,并在其租住的出租屋内缴获其中一台被盗笔记本电脑。另一台电脑已被梁某在盗窃次日以公司淘汰的二手电脑为由卖给了他人。在专案组锲而不舍的追查下,很快另一台笔记本电脑也被追缴回来。


经审讯,梁某对其入室盗窃行为供认不讳。梁某供述,其有多张信用卡欠款且逾期无法偿还,便想通过盗窃快速获利。其以“应聘”为幌子,进入网络公司工作,不久便物色好了作案目标。案发当晚,本应反锁的窗户被其特意留一条细缝。下班后其佯装离开,到附近大厦的卫生间更换与自己平日穿衣风格截然不同的服装。折返办公室后,其从预留的“暗道”爬入,快速盗走桌面上的2台笔记本电脑。次日,梁某竟还一如往常回到公司上班。其自诩作案手法高明,岂料也难逃警方的火眼金睛,终究要接受法律的制裁。


目前,海珠警方已依法对嫌疑人梁某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

用人单位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加强内部防范,落实防盗措施,特别是重要资料和贵重物品要妥善存放,避免造成损失。招聘员工时要把紧用人关,务必全面了解、严格审核,以免“引狼入室”。一旦发现财物被盗,要及时报警。





海珠e家通
海珠e家通
信息时报社所属全媒体平台,介绍更多海珠资讯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