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营音乐节在海珠火热举行,琶洲这个创意园破圈升级成文旅融合地!
2021-03-23 22:05:34





近日,DODOPA精酿啤酒露营音乐节在琶洲新晋文化创意园——工美港火热举行,踏着春分好时节,掀起广州城中一波打卡热潮。本次活动由海珠区文化广电和旅游体育局指导,以“精酿”作为文化载体,创新“精酿+”模式,融入美食、露营、音乐、旅游、消费扶贫等元素,跨界文化碰撞交融,为年轻人开创别具一格的生活新方式,也让工美港这个宝藏创意园被更多人所认识喜爱,充分展示海珠潮流文化形象。



DODOPA精酿啤酒露营音乐节活动现场。



全球四十多个啤酒厂牌参加。


DODOPA精酿啤酒露营音乐节吸引了全球四十多个顶级啤酒厂牌参与,现场超过600种限量口味精酿啤酒可以品尝,规模十分盛大,让精酿啤酒文化走进大众视野。


露营文化也是今年备受关注的主题之一,两者的交融吸引了不少年轻人的兴趣。消费扶贫市集暨农夫市集则引入了深河扶贫服务中心、中洲农会等扶贫机构和单位组织,为产业振兴贡献企业力量,巩固和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链接,琳琅满目的农产品也让年轻人对扶贫有了新的理解。



现场音乐表演。



市民在工美港草地进行帐篷体验。



消费扶贫市集摊位。


目前,海珠区正全力打造“海珠新活力文商旅融合圈”,工美港作为省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创建点之一,前身是广东省金属加工厂的厂房,在2019年底完成改造落成。工美港不仅在疫情期间用一年多时间完成了超九成的出租率,引入近百家文化产业企业,更不断利用场地资源破圈升级,打造一个又一个文化盛事,加入文化集聚地的队伍中。



工美港创意园。


据了解,工美港得天独厚的生态资源也是这次音乐节在此落地的重要原因之一,380米一线亲水江岸线,连接着一个白鹭生态岛,两万方的江边草坪休闲区,都是不可复制的场地优势。工美港是由省属实力国企广东广轻控股集团和商业地产领导者德馨置地联手开发运营,在规划之初,则以“生态优先、文化引领、科创主导”作为发展理念,在文化发展方面一直不留余力,内有广东工美艺博中心、广东省工艺美术珍品馆,还有不落幕的文化展览和活动。除了DODOPA精酿啤酒露营音乐节活动,近期还在举办与青年插画艺术家于瑒合作的户外艺术展《RUNto a Newday》。



工美港与青年插画艺术家于瑒合作的户外艺术展《RUNto a Newday》作品展出。


工美港正在逐步打响自己的文化名片,也在慢慢成为广州市民的新文化休闲目的地,完成工业遗址到公共空间的蜕变。





海珠e家通
海珠e家通
信息时报社所属全媒体平台,介绍更多海珠资讯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