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舞动人生”!广报老年大学瑞宝学院带你感受中国舞
2021-03-17 21:42:44




“动动手呀动动脚呀

勤做深呼吸

学她们唱唱跳跳你才不会老”

广报老年大学瑞宝学院

中国舞开班啦!


据小e了解,民政部预测数据显示,“十四五”期间,我国将进入中度老龄化社会,人口结构也将随之发生重大变化。2050年,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将接近5亿,人口占比将超过三分之一。从现在到本世纪中叶,既是我国人口老龄化高速成长时期,又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关键时期。拥有健康的人民意味着拥有更强大的综合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老年群体健康与否、晚年生活幸福与否,事关整个社会和国家的发展水平和幸福指数。


今天上午,广报老年大学瑞宝学院中国舞班在瑞宝文化站正式开班教学,长者们纷纷翘起了“兰花指”,眼随手动,紧跟节奏,展现最美风采!下面就由小e带大家一起去看看吧!



课堂伊始,广报老年大学讲师陈敏就舞蹈课前注意事项为大家进行讲解,提醒大家切勿空腹上课。


“跳舞不是单纯动动手,动动脚,要用心去跳。”紧接着,陈老师便带领大家做身韵练习。



盘腿而坐,伴随着舒缓的音乐,遵循着呼吸的法则,课堂进入了一个宁静放松的氛围,也打开了学员们的心灵世界。


舞姿要优美,动作也轻盈




“将大拇指和中指捏合,其余三指展开,这是兰花指。”

“双脚打开,脚跟并拢!”


从练习站姿开始,学员们一个个站得笔直,谨记动作要领,认真跟随老师的教学步伐。




REC 



“挺胸!背要直!”陈老师除了带领大家练习,也时刻观察学员们的学习情况。


有时担心后面的同学看不到自己的示范动作,细心的陈老师会走到她们面前,再将动作示范好几遍。


“大家都很厉害啊,都学会了。回去之后也要好好练习哦!”陈老师不忘鼓励学员们课后加强练习。




REC 





下课以后,还有很多同学留在舞蹈室围着老师提问,寻求老师帮助。陈老师耐心为同学们解答,并逐一示范,大家纷纷拿出手机拍摄视频,打算回家后再对照老师舞蹈视频去温习舞蹈动作。




REC 



“学员们的悟性很高,各方面都很成熟,能够比较容易进入音乐状态,最重要的是她们想学,也愿意去学,我也会更加耐心地去教大家。大多数学员都是零基础的,所以教学节奏得慢慢来,从基础开始,带领大家入门。”陈老师这样表示。


舞出快乐,舞出健康






课后,学员何阿姨表示:“我们平时都是经常在公园跳舞的,也是民族舞,和广场舞还是不太一样。大家都想过来报班,一起学习更专业的舞蹈。”


陈阿姨也表示:“舞蹈会让人心态更好,更加健康。我们都喜欢跳舞。”






REC 



据小e了解,70多岁的吴阿姨是小区里的广场舞领舞。吴阿姨喜欢民族舞,有时候自己会在网上搜索舞蹈视频,看到喜欢的就会自己学,学会了再去教小区里的其他广场舞成员。




吴阿姨开心地说道:“跳舞,一个是图快乐,一个是图健康。我们是一个群体,大家一起互相关照,互相学习。”吴阿姨已经坚持跳舞二十多年,以后还会一如既往跳下去,舞出精彩人生。




办老年人“家门口的学校”




作为瑞宝街“蜂巢党建”党群服务中心的品牌亮点之一,广报老年大学瑞宝学院注重于老年教育事业,为老年人等群体提供更周全更贴心的服务。通过引导社区老年人发挥兴趣优势,同时助力瑞宝街党群服务中心有效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引领、加强治理、凝聚力量、为民服务的功能作用。




REC 





广报老年大学

它是一所致力于老有所为,老有所乐,老有所学,老有所用的媒体参与创办型大学,始创于2019年12月,是广州日报报业集团重点打造的老年大学品牌,旨在服务长者街坊,是社区老年人“家门口的学校”。学校拥有一支由资深教师、知名专家组成的专业教师团队,课程以短期兴趣及技能培训为主,涵盖文化艺术、生命健康、生活技能等多个方面。


自广报老年大学瑞宝学院开办以来,陆续为长者街坊们带来了丰富多彩的课程,接下来还有更多精彩纷呈的活动等着大家,我们在瑞宝街“蜂巢党建”党群服务中心约定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