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园艺师,为祖国添新绿,帅府举办植树节微景观DIY活动
2021-03-15 21:32:18

图片





3月13日,一群小朋友兴致冲冲地来到大元帅府,参加大元帅府举办的“小设计师 纵享园艺——植树节微景观DIY”活动。



3月12日是植树节,同时也是孙中山先生的逝世纪念日。孙中山先生生前就十分重视国家的林业工作,在1915年倡议设置了“中国植树节”;1928年,为纪念孙中山先生逝世,国民政府将植树节由清明节改为3月12日,并延续了下来。



学生积极参与互动。


简单了解植树节的历史后,小朋友们又学习了养护多肉与蕨类植物的小知识,纷纷表示没想到一株小小的植物居然还有这么多学问,一个个都聚精会神地听着工作人员的介绍,认真记住阳光、气温、水分等各种细节要求。



小朋友动手制作。


俗话说得好,“光说不练假把式”,学到的知识通过动手实践才能深刻掌握。科普结束后,小朋友们迫不及待地从工作人员那里领来植物和工具,开始打造自己的小小景观。小朋友们牢记刚才的各种知识点,将植物小心翼翼地放进盆中,然后再配上砂石、卡通人物、小动物等等点缀,明明是同样的材料,在不同的孩子们手下,变成了独一无二的艺术品。



小朋友展示自己的作品。


今日,大元帅府通过一场小小的活动,培养了孩子们对植物的兴趣,激发了他们对环保的关注,引导他们形成“爱绿、护绿”的理念,也借此缅怀了一代伟人孙中山先生。



海珠e家通
海珠e家通
信息时报社所属全媒体平台,介绍更多海珠资讯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