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方便!今后这件事街坊在家门口就能“搞掂”!
2021-03-15 21:08:20


号外!号外!

注意.gif

海珠公证处将于3月19日上午到官洲司法所移动办公,为官洲街辖内群众解答有关公证的咨询或办理公证业务,有需要的官洲街辖内群众可通过公证员电话关生15017505581预约安排。





据悉,自2018年10月海珠公证处官洲司法所服务站成立以来,已累计办理公证业务42宗,其中证据保存共9宗112件,解答咨询97宗,极大地便利了辖内群众、企业,解决了公证服务“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疫情初期,官洲司法所根据上级工作要求,暂停现场公证业务,在辖内村社关卡、重要路段、微信平台及时更新疫情防控动态,发布《公共法律服务指引》,公开对点公证员联系方式,引导有公证需求的群众通过电话咨询、网上申办等方式获取服务。




随着官洲街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形势逐渐好转,官洲街辖内群众办理公证业务的需求日益增长,司法所和公证处决定有限恢复每月一次现场服务。根据上级要求,必须做好预防措施,要求公证员、当事人一律佩戴口罩并配合体温检测。




什么是公证?


公证作为一项预防性司法证明制度,是指公证机构根据自然人、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的申请,依照法定程序对民事法律行为、有法律意义的事实和文书的真实性、合法性予以证明的活动。公证机构是依法设立,不以营利为目的,依法独立行使公证职能、承担民事责任的证明机构。

海珠公证官洲服务站

地址:海珠区北山村北山大街19号

电话:34086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