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采编、练口才、交朋友……瑞宝街信息时报小记者课堂开讲啦!
2021-03-14 13:14:12






在你的心目中,记者是怎样的人?
小小的你是否也有一颗记者梦呢?
你渴望提升自己的社会实践能力吗?
你想要增强写作水平吗?


瑞宝街信息时报小记者课堂

就能一次满足你的所有愿望!

学写作、练口才、长见识、交朋友……

今天的课堂让同学们直呼“收获满满”

快跟小e一起去看一下吧!






3月13日,瑞宝街信息时报小记者课堂正式开班授课,瑞宝街党群服务中心成为了小记者们的学习胜地,精彩纷呈的新闻采编课程也由此拉开了帷幕,来自瑞宝街辖内小学的16名小记者齐聚在“青春瑞宝”志愿服务站,并由信息时报一线记者向同学们讲述“什么是记者”,“如何写一篇报道”,“怎么进行采访”等内容,带同学们走进新闻记者的世界。



“老师我知道,记者就是报道新闻的人,我们每天在电视和报纸上都能看到!”

一开课,小记者们便兴致勃勃地表达着各自的看法,并在老师的引导下,从一个个情景中逐步认识“记者”这一职业。




(此图由瑞宝街党群服务中心社工提供)


逻辑思维、文字组织、语言表达、采访编辑……要做一名优秀的小记者,必然需要百般武艺加身。为此,老师用通俗易懂、幽默风趣的语言结合实际案例,循序渐进地为同学们打下新闻基础。小记者们听得津津有味,一丝不苟地做好笔记,还不时举手踊跃发言,提出各自心中的疑问,课堂氛围一度十分活跃。








随后,老师根据同学们的掌握情况,围绕“新闻的五要素”为大家深入浅出的讲解了采访礼仪和技巧,并现场进行了模拟采访,进行积极的交流互动,将理论知识付诸实践。









听了这堂课,我对记者这个职业更了解了,以后一定要好好学习写作,多参加实践活动,争取长大以后当一名合格的大记者。

一名小记者信心满满地说道。


课堂最后,老师为小记者们一一颁发了小记者证,同学们激动地看着手中的证件高兴不已,纷纷表示一定会好好学习采编知识,并将所学付诸实践,多多参加实践活动开阔视野,成为一名有担当有责任心的小记者。


据小e了解:

信息时报瑞宝小记者站由信息时报联合瑞宝街党工委、办事处以及文化站共同打造,作为瑞宝街党群服务中心“青春瑞宝”志愿服务站的亮点之一,旨在向社区居民提供惠民服务,为孩子们提供学习和拓展的平台和机会。今后还将继续聚焦孩子们的综合素质培养,提高孩子们的社会实践能力,以瑞宝街“蜂巢党建”党群服务中心为阵地持续开展常态化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