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肾脏日,南华西为居民送上健康大礼包
2021-03-11 21:08:55



2021年3月11日是第十六个“世界肾脏日”。如今,慢性肾脏病已成为威胁人类健康的主要疾病之一。为了提高居民对慢性肾脏疾病及与其相关的心血管疾病的高发病率和高死亡率的认识,并让人们认识到早期检测和预防慢性肾脏病的重要性,3月11日上午,广州市红十字医院联合南华西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办,南华西街道禁毒办、南华西街道公共服务办、街道退役军人服务工作站等,在福雅居广场举行2021年第16届世界肾脏日大型义诊和健康宣传活动暨戒毒康复人员公益义诊活动。





活动现场,医生们认真查体,耐心细致地分析病情,为居民解答关于高血压、冠心病、急慢性肾衰竭等疾病的预防诊治及疑难问题。同时,医护人员为群众免费测量血压、发放健康教育宣传资料,为居民提供健康咨询服务。


活动现场吸引了大批中老年人前来测量血压和咨询医疗问题。



活动中,南华西街道禁毒社工和禁毒专职给居民群众展示毒品样品,并详细科普与毒品有关的知识,吸引许多行人驻足了解。


开展禁毒宣传,为居民派发禁毒宣传品。



展示毒品样品,提高居民识毒能力。



现场,戒毒康复人员蔡女士和陈先生也参与了本次的义诊活动,并现场为禁毒宣传助力。他们表示,自从摆脱了毒魔后,他们的身体健康得到了极大的改善,也希望居民能够以他们为戒,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健康生活。


戒毒康复人员现场接受健康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