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诉求,解难题,谋发展!海幢街道服务企业有实招~
2021-03-10 21:34:45





一直以来,海幢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都将优化营商环境,持续做好企业服务作为街道重要工作来抓。街道领导班子带头,相关科室部门联合挂点,对辖内企业定期进行走访“暖企”,积极及时掌握企业发展动向,还积极宣传推广各类应对疫情、复工复产政策,以务实高效的作风营造良好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海幢街通过调研了解企业的需求,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让企业感受到了“娘家人”的温暖。



走访了解企业需求。


街道的服务,

让企业赞不绝口,

他们是如何做的?

一起来看~




做好协调对接,助企业渡难关



今年,位于海幢街辖内的宝生园,由于突发原因,原租赁的办公场所不得不提前结束租赁关系,要另觅办公场地。其原租赁的办公场所面积大,功能齐,短时内找到合适的替代场所,才能尽可能减少企业损失。


海幢街道统计组得悉这一情况后,第一时间联系辖内各商务写字楼,了解是否有合适面积的办公室出租。经过统计组的积极沟通、协调,宝生园公司对接上辖内天一酒店,把其整层空置办公楼物业租赁了下来,既盘活了辖内空置物业,又满足了企业需求,解决了企业困境,实现了双赢结果。事后,企业负责人对街道的服务效率表示赞叹和感谢。




指导办证,为企业快速申报提供服务



位于同创汇的扫货猫,新租赁了办公场地,急需办理工商营业执照及相关资质,但对办理租赁备案所需资料、流程不熟悉,不知道如何准备,向物业管理处反映情况。通过物管反馈,海幢街统计组收到情况后,马上联系企业,到场耐心指导其提供资料,提醒其注意事项等。最终,企业顺利在2天时间内准备齐所有资料,顺利提交办理房屋租赁备案登记,后续办理工商营业执照。






搭建桥梁,帮扶企业引才用工


在一次暖企走访时,辖内的领峰人力资源公司向海幢街道工作人员反馈,由于公司业务的特殊性,适合残疾人就业的岗位不多,难以大量吸纳残疾人就业,但按照《残疾人就业条例》的规定,用人单位应当按照一定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希望街道能推介一些合适的残疾人到其公司就业。


收到企业需求后,海幢街统计组马上与残联协会取得联系,反馈该情况,并对接企业,让残联协会推荐合适的残疾人到该企业就业。




提升“颜值”,优化营商环境



为了优化同创汇商务楼周边环境,同时为周边居民营造更美好的居住环境,海幢街道主动参与优化环境,在沿路种上满满一排网红黄花风铃木,黄色鲜艳的花树给街道“颜值”加分许多,引街坊驻足欣赏,同时带动了周边商户的生意更兴旺。街坊、商户对此均表示称赞。





封面图 甄曦 (字体 锐字真言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