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成本88.1亿!海珠赤沙村旧改正式招标!
2021-03-10 20:41:18


号外!号外!

备受关注的海珠赤沙村旧改

又有了最新进展了!

围观.gif


旧改最新进展
改造总成本88.1亿 不接受联合体申请


近日,广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发布,海珠区官洲街赤沙村更新改造项目,公开选择合作企业公告,项目改造总成本为 88.1 亿,涉及集体土地 69.38 万平方米,改造范围内总建筑面积 152.86 万平方米。公开选择合作企业的竞选及表决会议于2021年4月26日9时30分在海珠区官洲赤沙村举行。


此外,公告中特还别对合作企业条件提出要求,明确不接受联合体申请,且须具备旧村更新改造经验,在广州市范围内开展不少于1条村的更新改造项目且单一项目完成18万平方米以上回迁住宅。据了解,早在2020年6月17日,赤沙经济联合社全体社员以参与率、赞成率两个100%确定富力和保利联合体作为赤沙村城中村改造合作意向企业。


回顾历史,赤沙村旧改前期工作已长达十余年,如今迈上了新旅程。


赤沙旧村改造项目时间表

2009年,赤沙联社启动旧村改造项目。同年,为了筹备亚运会与亚残运会,广州相继推出了多条旧村改造项目,其中就包含赤沙村。

2018年8月全体社员对赤沙村全面改造意愿进行表决,同意率达97.2%,社员改造意愿强烈。

2019年5月《琶洲会展南(赤沙)片区策划方案》落地,会展南片区建设工作全面提速,赤沙村成为该年度海珠区第一个获批的城改项目,成为城改工作中里程碑式的关键节点。

2020年6月28日,“赤沙城中村改造项目合作意向协议签约仪式”在官洲街道赤沙村委举行。


发展规划
将新增3360学位,规划3条地铁线


赤沙村位于海珠区东北部、琶洲岛南面,北临黄埔涌,东近科韵路,西临华南快线,是琶洲粤港澳大湾区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创新试验区向南延伸的重要区域,将会带动官洲地区,乃至海珠区的社区经济建设快速发展。


片区地理位置。


关于海珠区赤沙村片区策划方案也早在 2019 年就已经通过。根据2019年海珠区住房和建设局公布的《广州海珠区琶洲会展南片区(赤沙)策划方案》显示,显示,琶洲会展南片区(赤沙)将与周边片区错位协调发展,以会展产业的延伸配套,海珠湿地的园城交汇为发展定位。着力打造:

“两区”:国际会展及互联网功能配套区、岭南水乡特色的生态区

“四功能”:会展配套、创新设计、文化休闲、生态居住

将打造互联网与实体产业结合的总部平台,重点发展 IAB、NEM 等高端高质高新产业,打造国际科技创新园区。


规划俯瞰效果图。

公共服务方面,也是高标准配置公共服务设施,建筑面积共19.94万平方米。独立占地设施包括:幼儿园3所、小学2所(提供学位2160个)、完全中学1所(提供学位1200个);变电站2处、消防站1处、电信端局1处、垃圾压缩站2处;综合医院(500床)1处(与老人福利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合设);社区中心1处(含派出所、文化站、少年宫)


交通方面也相继升级,落实规划地铁线 3 条,新增水上交通游线,新增游船码头 2 处,串联琶洲地区,布设公交走廊。

在发布的公告上,

也公示了赤沙村旧改进程时间表:




旧改进程


2021年6月30日前完成详细规划修改方案审批;

2021年12月31日前完成实施方案审批、完成补偿安置方案表决并启动《补偿安置协议》签约;

2022年6月30日前完成首期安置地块上房屋的《补偿安置协议》签约、全村改造范围内房屋的签约率达到50%以上;

2022年9月30日前完成首期安置地块上的房屋动迁交房;

2022年10月31日前完成首期安置地块上的房屋拆卸;

2022年12月31日前基本完成签约工作,首期安置房开工建设;

2023年9月30日前完成全部安置地块上的房屋动迁交房;

2023年10月31日前完成全部安置地块上的房屋拆卸;

2023年12月31日前全部安置房开工建设;

2025年12月31日前基本完成安置房建设。



相信不久的将来

赤沙村将会旧貌换新颜

居民生活环境也会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让我们一起期待!

撒花.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