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海幢这个社区出现各种主题彩绘,街坊直呼好靓~
2021-03-08 21:48:29




“以前很普通的井盖,竟然能画上这么漂亮的画,我们现在都不舍得踩了。”


在海幢街仁厚直社区,各种色彩缤纷的图案出现在了社区的电箱、井盖、电线杠上,吸引了路过的居民驻足欣赏。



原来,3月7日上午,海幢街道团工委组织邀请广美附中AIP国际部在仁厚直社区开展“活力社区齐创建、我为海幢添光彩”团委共建活动。活动中,学生们手拿彩绘工具,分组合作,从设计、选择草图样本,再到勾勒图案、填色……辖区许多平时不起眼的地方被绘上了漂亮的彩绘,成了城市的一道亮丽风景线,向市民传播绿色环保、健康生活、垃圾分类等文明理念。



左右滑动进行翻看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据悉,当得知本次活动后,广美附中AIP国际部的同学们都踊跃报名参与。“大家都希望能用艺术和行动,为街区环境改善和保护贡献力量。”广美附中AIP国际部老师介绍,这次参加活动的同学们都是高中生,他们都为社区保护环境做出努力而感到光荣自豪。活动发起后,广美附中AIP国际部学生还围绕环保、健康、垃圾分类等主题,提交了多个设计方案。


当天,同学们用画笔,在仁厚直社区的电箱、井盖、电线杆上,绘制了自己的作品。原本单调的电线杆、井盖等被丰富多彩的绘画取代。经过同学们的精心描绘,它们成了极具特色与情怀的艺术品,让小巷子大放异彩,为社区增色不少,附近居民对此赞不绝口。



 



居民陈小姐告诉e家君:“彩绘很好看,无论大人还是小孩看了都会喜欢。它不仅美化了环境,还起到教育作用。”


海幢街道团工委副书记刘源介绍,当天活动街道团工委、城管办、安监中队、仁厚直社区等部门都有派员参加活动。本次活动主要是践行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思路,以绣花功夫推进城市更新,让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到社区更新改造工作当中来,在老旧社区中注入更多的人文色彩。



封面图 甄曦 (字体 锐字真言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