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抄报比赛、知识大比拼,昌岗东路小学学生争当“垃圾分类”小达人
2021-03-08 21:47:30



为全面推进昌岗街辖区内校园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号召青少年学生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工作,3月8日上午,昌岗街道环监所联合昌岗街社工服务站走进昌岗东路小学,开展“参与垃圾分类,共建文明校园”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昌岗街道武装部部长潘晟、昌岗街道环监所所长马碧珊、昌岗东路小学副校长阮铭健等人出席活动,与现场80多名学生面对面,通过干货满满的垃圾分类讲座和别开生面的垃圾分类知识竞赛,向同学们宣传和普及垃圾分类知识。


 

昌岗东路小学副校长阮铭健致辞


 

昌岗街道武装部部长潘晟致辞


 

活动现场


活动开展前期,昌岗街道环监所联合昌岗东路小学组织全校学生举办了垃圾分类手抄报比赛,学生们积极参与,发挥天马行空的创意,精心设计,创作出了一幅幅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手抄报、手工工艺品。


据悉,比赛共收到134份作品,其中43份作品脱颖而出获得奖项。活动当天对部分获奖作品进行了展示,现场可以看到,同学们的手抄报作品亮点纷呈,别出心裁,所涉及的垃圾分类知识内容广泛,从作品中可以感受到同学们参与垃圾分类的热情。
0.jpg
0.jpg
 

部分优秀作品展示


活动中,昌岗街道环监所对手抄报比赛获奖学生进行了颁奖。据悉,本次活动采取现场直播的形式,同步向全校师生展播。


为获奖学生颁奖


为进一步加深青少年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活动中,昌岗街道环监所垃圾分类督导员余泽韬现场进行了“垃圾分类,广州新时尚”的主题讲座,从垃圾处理的现状、垃圾分类的必要性、重大意义及如何进行垃圾分类等内容进行宣讲,提高全校师生的垃圾分类意识,引导师生养成节约资源的良好风尚,促进校园生态文明建设。


 

进行垃圾分类知识宣讲


 

同学们积极回答问题


随后,昌岗街社工服务站组织学生开展垃圾分类知识问答比拼。“用过的卫生纸属于什么垃圾?”、“废荧光灯管属于有害垃圾吗?”......同学生们认真思考,争相抢答,现场气氛活跃。



 

踊跃抢答


据了解,此次活动进一步引导了学生们建立环保意识,提高师生对垃圾分类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引导大家提升垃圾分类好习惯,人人都当垃圾分类的传播者、践行者和维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