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登革热,他们在行动!蜂巢党建万华社区开展党员服务日主题活动
2021-03-08 21:46:31




为有效预防控制登革热的传播,保障万华社区全体居民的身体健康,3月5日下午,万华社区党委联合瑞宝街环监所、瑞宝街除四害管理站、瑞宝街退役军人服务站、瑞宝街蜂巢党建项目组、广州富诚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广州市宏燊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广州市港联长江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万华花园业主委员会等辖区单位开展蜂巢党建登革热防控行动,本次活动累计组织50余人参与,服务居民300余人次。




 

开展培训,讲解知识

 


活动伊始,瑞宝街道纪工委书记韩霜发表讲话并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落实工作,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二是强化举措,各社区居委和各单位全力做好登革热防控工作;三是加强宣传,大力普及登革热知识形成强有力防控屏障。


瑞宝街纪工委书记韩霜发表讲话。


随后,瑞宝街环监所工作人员通过PPT形式,向各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详细介绍了登革热疫情概况、登革热概述、登革热综合监测、认识传播媒介以及媒介控制等。其中,工作人员重点讲解和分析了登革热的传播途径和预防措施,有效提高大家对登革热的认识和了解。


瑞宝街环监所病媒生物防治管理组工作人员开展登革热培训。


 

广泛宣传,重点清理

 


结束培训后,社区、物业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分成四队,在社区开展登革热防治宣传和清理行动。其中两队采用摆摊和入户宣传的形式,向社区居民派发宣传单和灭蚊片、灭蟑饵剂,并指导他们正确的使用方法,累计向社区居民派发宣传折页200余份,灭蚊片300余包及灭蟑饵剂200余包。


另外两队则针对社区的绿化带、下水道、天台等卫生死角进行清理和消杀,并投入了保洁作业车辆2辆,累计清除绿化垃圾、建筑余泥、杂物等约0.8吨,消杀成蚊和清理蚊虫孳生地约5000平方米。


瑞宝街纪工委书记韩霜检查社区花盆积水情况。


瑞宝街纪工委书记韩霜向社区居民宣传登革热预防知识。


志愿者上门向社区居民宣传登革热预防知识。


志愿者清理天台花盆积水。


志愿者向社区居民派发灭蚊片。


物业工作人员铺设防蚊网。


活动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