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抵制毒品 构建和谐校园!龙凤街禁毒宣传进校园
2021-03-03 21:15:18





为进一步增强小学生毒品预防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3月2日下午,龙凤街禁毒办联合广州市女子戒毒所、广州市心明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梅园西路小学开展“共同抵制毒品 构建和谐校园”安全教育暨禁毒知识讲座。



活动现场。


活动开始,梅园西路小学的少先队为市女子所警官王穗娟、龙凤街综治办主任朱学森等嘉宾佩戴红领巾。



随后,市女子所警官王穗娟向学生们宣讲禁毒知识,为学生普及新型毒品的知识,通过讲解让学生们深刻了解到毒品的危害。讲座中还宣传了《禁毒法》,通过王穗娟的讲解让学生知道触碰毒品等于触碰法律红线,将会受到严厉的法律制裁。讲座中,王穗娟教导学生如何拒绝毒品,远离毒品,遇到毒品时应该如何处置等。


市女子所警官王穗娟向学生们宣讲禁毒知识。


活动的最后,梅园西路小学五、六年级全体师生进行了庄严拒毒宣誓。随后禁毒专职、社工和警官引领学校学生到毒品预防教育知识学习区观看仿真毒品模型和禁毒宣传展板,并向学生讲述在日常生活中如何拒绝毒品。



学生认真听讲。



参与讲座的师生约300人,禁毒专职和社工派发禁毒宣传单张约300份。广大师生一致认为,通过此次宣讲教育,让他们认识到毒品的危害性,有效提高了在校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与对新型毒品的防范能力。今后,街道将与学校继续保持密切联系,定期开展进校园禁毒宣传活动,努力实现“学生不染毒,校园无毒品”的目标。



师生齐齐进行禁毒打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