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春天,禁毒同行!素社街禁毒宣传走进前进路小学
2021-03-01 21:53:34



一年之计在于春,禁毒宣传必先行。为进一步提高青少年对毒品的认识,进一步增强识毒、防毒、拒毒能力,构建平安无毒校园环境,3月1日上午,素社街道禁毒办联合素社街禁毒讲师团、广州市心明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依托海珠禁毒社工服务项目“启帆之家”,走进金汇社区前进路小学开展新学期禁毒宣传活动。




禁毒大讲堂现场,同学们认真听讲。


在禁毒大讲堂上,禁毒社工讲师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引导同学们积极参与到课堂中来,一起探讨毒品危害以及预防毒品方法,让同学们加强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学会拒绝毒品的方法。“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伴随着这一铿锵有力的禁毒宣言,前进路小学新学期禁毒第一课圆满结束,同学们一颗颗纯洁的心灵里也同时种下了禁毒的种子。





禁毒讲课结束后,同学们有序来到仿真毒品展示区域参观。针对同学们的提问,禁毒社工和禁毒专职一一耐心解答。针对同学们关注的“奶茶粉”毒品,工作人员表示,这是不法分子运用伪装手段诱骗青少年的一种典型毒品,对青少年身体损伤很大,务必提高警惕。



仿真毒品展示,工作人员耐心讲解,同学们仔细阅读禁毒宣传资料。



此次进校园禁毒宣传活动共有800余名师生参加,现场发放禁毒小册子800余份。下一步,素社街道禁毒办还将继续在辖内各学校开展禁毒宣传活动,增强在校师生识毒、防毒、拒毒能力,努力营造“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良好校园禁毒氛围。



活动结束后学生代表与工作人员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