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港街全民行动把垃圾分类变成一种生活常态
2021-03-01 21:49:15





垃圾分类全民行动日



为进一步提升生活垃圾分类全民知晓率,广泛动员市民群众参与垃圾分类工作,2月27日上午,新港街道环监所联合新港社工服务站、小区物业在江南美景小区开展“垃圾分类全民行动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设置丰富精彩的活动、派发宣传单张、现场指导等方式,向市民宣传垃圾分类的意义,四色垃圾分类法,垃圾的正确投放等内容,积极解答居民在日常分类时遇到的疑惑,让垃圾分类走进千家万户,把垃圾分类变成一种生活常态。
此外,根据近期的工作重点,引导居民做好家中废弃年花年桔的分类投放。





现场还设有垃圾分类趣味小游戏,让居民将代表着不同垃圾的彩色乒乓球投入对应的分类垃圾桶内,并耐心解释如何区别四种不一样的生活垃圾。






活动当天正值周末,吸引了众多居民参与,在寓教于乐的小游戏中,加深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提升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的热情,养成“在家分好类,定时拎下楼,定点精准投”的好习惯。






此外,新港街道环监所还联合各社区进行入户宣传,与社区工作人员深入社区上门走访,向居民派发垃圾分类小册子,倡导居民要从源头减量,从自身做起,养成良好的垃圾分类习惯,并不忘提醒每户居民废弃的年花年桔要按照“花盆、花泥、花木”三分离的标准投放到小区或街道的年花年桔临时收集点,使废弃的年花年桔能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置,营造干净整洁的市容环境和生活秩序。


— EN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