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新年收获满满,江海街道基层党校开课
2021-03-01 19:26:35




新年基层党建第一课,

干货满满,收获多多!

锤炼基层党务工作队伍,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2021年2月25日,

江海街道党校2021新年第一课开讲了!


为适应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要求,做好换届后社区(村)“两委”干部大培训,进一步提升街道党组织、党务队伍的政策理论水平和党务工作能力,江海街道特举办了基层党建业务培训。此次培训得到区委组织部的大力支持,区委组织部党建指导中心主任蒋毅欢到场开讲授课。街道党工委书记李敏、党工委副书记张金霞、街道机关、社区(楼宇)、联社(经济社)、“两”101个党组织、113名党务工作者参加党建业务培训。
这场党建课堂很丰富,收获满满


党建培训会上,区委组织部党建指导中心主任蒋毅欢开讲主题为“夯实党务知识基础、加强基层党组织规范化标准化建设”的专题培训,从基层党组织建立的历史小故事开讲,围绕“基层党组织建设的要点、党员教育管理、严格规范发展党员、党费的收缴、使用和管理等”等内容,具体从党支部设置原则、党支部设置的流程、支部委员会的建设、党支部调整或撤销、党支部基本任务、严肃组织生活、党员教育管理规定要求、不合格党员的处理、党员亮身份和志愿服务、党内关爱帮扶、发展党员工作流程、党费的收缴、党费的使用制范围等方面进行讲授;详细解读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等党建条例和规定;结合区、街、社区、联社党建工作等,深入浅出、清晰梳理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应该掌握的党务实务知识和日常工作流程。



海珠区委组织部党建指导中心主任蒋毅欢到江海街道开讲基层党建授课

江海街道党工委书记李敏、党工委副书记张金霞、街道机关、社区(楼宇)、联社(经济社)、“两新”党组织、党务工作者参加党建业务培训


江海街道举办基层党建业务培训


基层党组织建设、党员教育管理、严格规范发展党员、党费的收缴、使用和管理是每一名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必须掌握的技能、应知应会的基础知识。与会党务工作者认真聆听、积极思考,带着问题来、带着使命学,他们纷纷表示:这场党建课堂很丰富,听课后,对专注于基层党建工作有了更系统的认识、更清晰的指引、更实用的操作、更开阔的思路,将继续努力做好基层党建工作。


办好基层党校“大讲堂”

1
制定实施《江海街道党工委加强党员教育培训工作2021年计划》,从党史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广州海珠“十四五”规划、社区(村)新一届“两委”培训、基层党务、全面从严治党、党性教育、党风党纪教育、党务管理系统、保密工作、红色教育、城市更新、数字经济、法治学习等方面开展党员教育培训,让党校成为培训党员领导干部、提高党性修养、增强干事创业本领的主渠道。
2
街道党工委与辖区党组织师资共享、培训联办,拓展培训方向、培训领域,分领域、分专业、系统、基础、全面开展基层党员教育培训,打造“党课·读书”、“党课·培训”、“党课·解读”、“党课·学法”等精品党课系列学习,覆盖江海街道机关、社区(楼宇)、经济联社(经济社)、“两新”党组织、党员。
3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办好“红色移动党校”和“家门口党校”,打造地区党员群众喜闻乐见的党史课程,构建江海辖区“走出去、开放式、共享性”党员学习教育平台,采取“菜单点课”的运作模式开讲党课。2021年,开设“ 真课堂”学党史。
4
街道党工委直通车开进村社、企业,送课到村社、送课到企业,开通地区企业“峥嵘岁月、建党伟业”党课直通车,通过微党课、微视频、企业车间党课等多种形式,把在党建引领、企业发展、重点项目等工作中表现突出的“身边榜样”故事搬上党建课堂,提升江海地区党员整体素质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