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开学季,关注食品安全——华洲市场监管所开展学校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联合专项整治行动
2021-03-01 19:24:20




食品安全无小事。新学期到来,为进一步规范校园及周边食品生产经营秩序,净化饮食消费环境,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切实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据《海珠区食品安全守护行动实施方案》的要求,华洲市场监管所于广大师生春季返校之际,联合街道文化站等相关职能部门在辖区内开展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联合专项整治行动。








进校园进行检查。


为确保此次专项检查高效、有序进行,华洲市场监管所提前召开了校园食品安全检查工作会议,所长张海华对检查工作的重点任务及要求作了具体安排。此次行动,联合检查组重点对学校及周边食品经营业户的证照情况、食品标签标识、从业人员健康证等作逐一检查,对餐饮单位食品原料采购、食品保存、餐具清洗、餐具消毒、专间管理、索证索票及进货查验制度落实情况等作重点检查,从严、从细规范食品采购、储存、加工、消毒等各个环节的管理,从源头避免食物交叉污染、腐败变质,杜绝食品安全隐患;同时检查组对各学校的食品安全自查工作再次做出提醒。



登记相关信息。


截至2月26日,联合检查组出动检查人员45人次,共对辖区内12所学校及其周边食品经营户进行了专项检查和验收,其中幼儿园6间、中小学6间、食品经营业户75户。所有学校、业户均能按照规定做好各项工作,未发现违规违法问题。


下一步,华洲市场监督管理所将继续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加大监管力度,落实监管责任制,全力抓好学校及周边食品经营业户的食品安全工作,同时狠抓各项制度的落实,有效预防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