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垃圾分类,江南中街全民在行动!
2021-02-27 22:43:26



为了进一步巩固垃圾分类工作,今天早上十点,党群服务中心旁的星级投放点开展了主题为“垃圾分类青少年创意活动”的宣传活动。本次活动主要有青葵社区党员、环监所督导员、家庭综合服务中心社工、学生志愿者等50多人参加。

街道居民在参与活动

据江南中街环监所负责人英姐介绍,这一宣传活动是持续性的,一般是每半个月的周六就会举办一次。活动主要有“垃圾分类摊位小游戏”和“学生志愿者派发垃圾分类传单”两个内容,目的是希望居民能正确识别垃圾种类,积极配合社区开展的垃圾分类工作。

小e看到,在“垃圾分类小游戏”的摊位前,聚集了很多好奇的孩子。社工和志愿者们引导孩子将手中印有各种不同垃圾的贴图卡片丢入正确的垃圾桶中,并耐心地和孩子们解释为什么应该这样分类。社工告诉记者,垃圾分类也要从娃娃抓起。

玩垃圾分类小游戏

小朋友在学习垃圾分类的知识

同时开展的还有“学生志愿者派发垃圾分类宣传单”活动。学生们穿起志愿者服,守在每个路口的人行道处,见到行人先鞠躬,并递出手上的宣传单说:“这是垃圾分类的宣传单,请您为地球做出一份贡献”,随后还耐心给路人讲解垃圾分类的方法。


来自广州四十一中学的初一学生小钟告诉记者,他是经过妈妈的介绍来参加这次活动的。小钟同学还说,参加本次活动收获良多,除了学到很多此前不知道的垃圾分类知识,还在帮助别人的过程中感受到了快乐。


正在派发传单的学生们

学生正在给居民解释垃圾分类的方法


看看哪个小伙伴发的传单最多?


另外,小e还了解到,在本次活动结束后,街道还会联合家庭综合服务中心,安排青年志愿者守在各个垃圾分类投放点指导居民进行垃圾分类。接下来,街道还会安排青年志愿者参观江南中街的仓储企业,具体学习垃圾如何分类和运输等相关知识。


活动全体人员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