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毒+治安综合治理,龙凤街在这个会议表决心!
2021-02-26 22:33:24


2月26日下午,龙凤街在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召开了龙凤地区禁毒重点整治誓师大会暨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会议。会议上,龙凤街表彰了2020年度龙凤地区禁毒、社会治安综治治理突出贡献的单位,并由街道与社区代表签订《海珠区龙凤街道禁毒工作责任书》。会议还对2020年的禁毒和治安工作进行了总结,并部署了新一年的工作。


会议现场。


海珠区副区长、区禁毒委副主任、公安分局局长叶芳,市禁毒办副主任、市公安局禁毒工作协调指导处副处长刘江出席会议并对龙凤街道禁毒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


参加会议的还有:市女子戒毒所;区委政法委、区公安分局、区公安分局禁毒大队等市、区有关领导和负责同志。龙凤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各社区党委书记,派出所相关负责人,以及辖内机团单位代表。


街道与社区代表签订《海珠区龙凤街道禁毒工作责任书》。



会上,龙凤街道党工委、办事处表彰了12个“2020年度龙凤地区禁毒、社会治安综治治理突出贡献奖”单位,包括广州市广百新一城商贸有限公司、邓世昌纪念小学等企业与学校。



龙凤街表彰了2020年度龙凤地区禁毒、社会治安综治治理突出贡献单位。


会议通报了2020年龙凤街禁毒和社会治安工作情况,并对2021年的工作进行了部署。


现场摆放了仿真毒品。



为了做好禁毒工作,2021年,龙凤街将建立完善“禁毒‘三人小组’机制”、 “预防弄虚作假工作机制”、“日常管控工作监测评估机制”等10个创新管控工作机制。同时,该街将进一步加强吸毒人员管理服务、物流寄递行业管控、预防教育和宣传,并加强涉毒违法犯罪打击。



出席会议人员为禁毒助力。


值得一提的是,龙凤街将把毒品预防教育与平安创建工作、文明创建工作相结合,打造梅园西路口禁毒小广场革新路口禁毒主题绿化公园等宣传元素,建设具有龙凤特色的禁毒宣传品牌


龙凤街现有禁毒长廊。


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方面,龙凤街将强化矛盾隐患排查调处,扎实推进治安防控体系建设,从完善基础性防范和社会面控制两个大方面入手,形成空中有监控、路面有巡逻、重点部位有岗亭、出入口有检查的社会面控制系统,有效整合各种平安建设资源,提高对各类不稳定因素的发现、对各类犯罪行为防控打击能力。


在活动现场,龙凤街还邀请了辖内的文化志愿者,进行禁毒主题书画创作。



禁毒主题书法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