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元宵节,禁毒普法你我同行!素社街道禁毒办走进广州市南武实验学校
2021-02-26 22:29:56





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普及禁毒知识,遏制毒品蔓延,加强校园禁毒宣传力度,提高青少年心理预防能力和禁毒意识,2月26日,素社街道禁毒办联同广州市心明爱海珠禁毒项目“启帆之家”、素社司法所及怡海社区居委会,以“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为主题,走进广州市南武实验学校开展新学期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学生们积极参与,气氛热烈。




工作人员首先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师生们普及了预防毒品侵害的相关知识,呼吁大家自觉远离毒品。禁毒专职人员通过吸食毒品、注射型毒品等多种类型毒品的仿真毒品,特别是“跳跳糖”“奶茶”“咖啡”等通过改变包装外形来增强欺骗性、诱惑性的新型合成毒品,讲解了吸食毒品后的有关症状,以及对个人、家庭和社会带来的危害。



司法所律师耐心解答学生们的提问。


学生们认真仔细阅读禁毒宣传小册子。


禁毒专职现场派发宣传小册子。




街道禁毒专职及心明爱社工还向同学们提供了禁毒VR设备体验,让大家更直接地模拟体验吸食毒品后对身体产生的损害,并现场派发宣传单张供同学们认真阅读。素社司法所工作人员通过讲解民法典,并结合当前社会热点,如高空抛物、校园欺凌等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与日常生活紧密相关的法律法规,让学生们在轻松有趣的氛围中学习《民法典》知识,并讲解了我国的禁毒方针和禁毒法律法规,让同学们在心目中种下遵纪守法的“种子”。




禁毒办工作人员与学生代表合照。


学生们进行禁毒VR设备体验。



本次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累计有学生600余名参加,现场派发禁毒宣传资料及法律法规小册子800余份。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认清了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严重危害,一定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时刻告诫自己远离毒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