猜灯谜、禁毒歌、拍手操,晓港西马路小学无毒喜乐闹元宵
2021-02-26 22:22:25




为持续深化青少年毒品预防宣传教育工作,筑牢“不让毒品进校园”的防线,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2月26日元宵佳节,昌岗街禁毒办走进晓港西马路小学,利用元宵节日的契机,联合综治办、广州市心明爱海珠禁毒项目“启帆之家” 开展学校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全校师生600余人猜灯谜、无毒喜乐闹元宵,现场其乐融融。




“你拍一,我拍一,毒品危害数第一;你拍二,我拍二,毒品害人又害己……”整齐响亮的歌声响彻校园,昌岗街禁毒讲师赖进尉正带领学生们练习禁毒拍手操,与学生们一起传唱禁毒歌,欢声笑语中,让禁毒知识入脑入心。


活动中,禁毒专职在校园悬挂禁毒宣传横幅、摆放禁毒展板、展示毒品模型,向过往的学生发放禁毒宣传资料,从多方面、多角度让同学们了解更多禁毒知识,引导同学们养成良好学习和生活习惯,培养良好、积极、健康向上的兴趣,自觉抵制社会上各种不良诱惑,发动广大学生积极参与到禁毒战争当中。




此外,禁毒专职还开展了猜灯谜互动小游戏,现场挂满有关禁毒知识的灯谜,学生们集思广益,积极动脑,一起猜灯谜、赢奖品,现场洋溢着欢乐喜庆的气氛。



昌岗街禁毒办表示,此次活动的开展,有利于加强广大青少年对禁毒知识的了解,提高学生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及辨毒能力,增强在校师生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进一步加强毒品法制观念,为构建平安校园打下良好基础,有效地推动毒品预防教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