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汤圆,闹元宵!新港街喜庆祥和迎佳节
2021-02-25 21:16:20




2月25日上午,新港街社工服务站一片欢声笑语,社区长者、志愿者正欢聚一堂,揉面、拌馅、包汤圆,现场其乐融融。原来,这是新港街禁毒办联合新港社工服务站、新港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海珠区禁毒社工项目“启帆之家”共同开展的“新港共建话科普,居民亲情闹元宵”宣传教育活动,在元宵节来临之际,丰富居民的节日文化生活,让居民度过一个有意义、有传统、有欢乐的节日。


活动伊始,新港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讲师以及禁毒社工首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大家讲解健康饮食以及预防毒品侵害的相关知识。呼吁大家自觉远离毒品,提高识毒防毒拒毒意识。



志愿者们耐心听讲师讲解健康、禁毒知识


随后,社区长者、志愿者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开始制作汤圆。在桌面,糯米粉、芝麻、花生等原材料早已准备齐全,大家有说有笑地开始揉面、拌馅、包汤圆,现场气氛和谐而欢庆。不一会,一个个寓意着团团圆圆、幸福美满的汤圆便出锅了,大家各自品尝着自己亲手制作的汤圆,心满意足,脸上都洋溢着幸福欢乐的笑容。




大家一起做汤圆、吃汤圆,感受传统节日的喜庆祥和气氛。此次活动不仅增进了社区居民邻里间的情感,也传承了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习俗,让众人增长了健康饮食以及预防毒品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