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红包、送祝福、舞狮子,北山小学这个开学典礼特别“甜”
2021-02-22 21:33:54

一年之际,不负春光。今天开学第一天,海珠区北山小学举办“凝心聚力,锐意进取”为主题的开学典礼,带着年味的余温,怀着对新学期的热切憧憬,全校师生齐聚一堂,为新学期的扬帆起航蓄势待发。
海珠区北山小学开学第一天,校门口睿狮舞动迎接孩子们返校。

当天,最激动人心的当属发红包环节。现场,校长及全体教师为同学们送上了新春红包,每一个红包上都写满了祝福。如果你以为这只是普通的红包,那就错了。“大红包”里面是一个张书签和一颗“100分”糖。校方介绍,同学把书签带回家后,家长还可以在书签上写上自己对孩子的希望。

“虽然聊聊数语,却是老师、家长和同学们在整个学期的希望与鞭策,寓意深厚。”


为孩子们送上红包。

随后,学校校长简燕开为全校师生送上新学期祝福,致辞中她把牛的强壮、牛的勤奋、牛的魅力与体格、学习和品质锻炼结合在一起,为孩子们鼓了劲,提了要求,为新的学期取得新的辉煌夯实了基础。


简燕开在开学典礼上致辞。

开学典礼上,黄飞鸿洪拳项目的学员和一些同学还展示了自己的才艺,将开学典礼推向了高潮。


同学们现场带来精彩的表演。


据悉,北山小学半超过一半以上的学生是外来工子弟,对于学校能够为他们安排精彩而富有深意的开学,同学们都表示非常惊喜。

“现场两只舞动的睿狮好精彩啊,学校给我们准备的书签上写了寄语,激励我们在新的一年中学习牛劲十足。”现场一名学生介绍说。
学校为孩子们送上书签,并写上新年寄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