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江有爱,暖心过年!
2021-02-10 21:04:51





牛年春节将至,为切实保障街道辖内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权益,帮助他们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节日,滨江街道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公共服务办联合社工站和志愿者力量等共同开展走访慰问活动,让留穗的群众切实感受到社会的关心关爱,扎实兜牢困难群众社会救助保障网。



其中,滨江街全面梳理在册低保低收入对象、特困人员等救助对象,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及时向162户低保家庭、12户低收入家庭发放慰问金;建立孤寡老人定期联系台账,全面了解掌握老年人居家生活情况,切实保障老年人春节期间生活无忧。


节前,滨江街道班子成员带队走访辖内低保低收入家庭和边缘困难家庭,送上慰问品和春节祝福,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送到群众心坎上。期间,慰问独生子女伤残家庭51户、独生子女死亡家庭57户,联合区民政局慰问辖内特困人员、孤儿和边缘困难家庭44人,联合区红十字会向辖内10户孤寡老人发放慰问金,联合区住建局走访慰问10户边缘困难群众,联合广东狮子会晨曦服务队走访慰问50户边缘困难群众。



班子领导带队走访辖内高龄党员家庭、困难群众家庭。



走访慰问辖内独生子女伤残家庭。



街道公共服务办、社区和社工走访慰问孤儿家庭。



广东狮子会晨曦服务队节前走访慰问50户边缘困难家庭。


街退管所扎实开展了春节送温暖活动,采取集中慰问、分类救助、分头走访等形式,走访慰问孤寡老人、精神病人员、重病住院人员、特困家庭、高龄人员、百岁老人、伤残人员等特殊退休人员。节前街退管所联合社区医院、派出所民警、街道社工站慰问各类人员,其中慰问孤寡老人406人次,精神病人员48人次,伤残人员53人次,重病人员82人次,特困人员6人次,央企高龄人员75人次及4名百岁老人等。



街退管所走访慰问各类退休人员。


滨江街社工服务站组织开展春节系列探访慰问活动,慰问探访人次达162人次,包括独居孤寡长者、特困人员、低保低收入家庭、困境儿童、重度贫困残疾人及普通残障人士等困难人群。



开展“福袋传城,暖心滨江”活动,传递派发94个福袋。



开展V家齐行动之冬日暖LoveLove社区探访活动,慰问20户困境儿童和低保低收入困难家庭。



开展“送福送温暖,把福带回家”工疗站慰问活动,共慰问24名工疗站学员。



开展“心相伴,爱分享”关爱青少年春节探访活动,慰问低保低收入家庭青少年、残障青少年20人次。



开展“点亮心愿,温暖人心”微心愿活动,为困难家庭和独居孤寡长者实现9个微心愿,链接社会公益资源赠送电饭煲、微波炉、取暖器、棉被、电热毯等物资给困难家庭。


通过节前系列走访慰问困难群众活动,关注关爱困难群众群体,保障困难群众暖心过节。接下来街道也会继续积极统筹各方资源、补全民生短板、增强兜底功能,抓紧抓实抓细关系民生的各项工作,切实保障和改善基本民生,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