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风采丨沈晖:真心实意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
2021-02-10 20:58:54






“为民履职,心中有责”,是海珠区第十六届人大代表沈晖不变的追求,他始终牢记自己的代表身份,定期接访群众,倾听群众意见,解决民需民困,在节日前后给街道内困难居民派发慰问品。他心里装着群众,真心实意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大代表为人民的高尚情怀。




热衷公益,为困难群众送上节日温暖


牛年春节前夕,素社街的冯姨迎来一件喜事,年久失修的家里最近焕然一新。“以前家里总是灰蒙蒙的,修缮之后,一下子变得亮堂了,今年终于能在明亮的房子里过节了。”冯姨热泪盈眶地说。作为低保家庭,加上家里还有残障人士,冯姨日子过得比较困难。家里天花板时不时就有石灰掉落,严重影响到她和家人的日常生活。


沈晖实地勘察“迎新春•焕新家”公益项目受助对象家庭情况(图片摄于疫情发生前)。


沈晖了解到,像冯姨家里这样的情况,在老城区并非孤例。为了让这些困难家庭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自2020年起,沈晖携手素社街道启动“迎新春•焕新家”社区微改造公益项目,每年春节前免费为困难家庭客厅墙壁进行修缮粉刷,至今已完成14户居家改造。


施工前后对比照片。


“我本人是做环保涂料行业的,我想利用自身所长,为困难群众做一些实实在在的有用的事情。”沈晖结合自身所长积极参与公益事业,在素社街党群服务中心建设过程中,他无偿向街道捐赠了环保贝壳涂料。在当前开展的“迎新春•焕新家”社区微改造公益项目中,他免费提供材料和人工费,为困难家庭送上一份温馨的“节日礼物”。



阻击疫情,用奉献践行自己的使命


2020年初,疫情爆发,给全球经济发展带来挑战,也给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带来威胁。疫情牵动着沈晖的心,他率领公司全体员工积极主动沉着应对,按时复工复产,全力投入到防疫抗疫工作中去,为防疫工作奉献力量与爱心。


沈晖向海珠区捐赠防疫物资。


2020年2月25日,沈晖连同欧美同学会海珠分会、海珠区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海珠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广华新商贸有限公司,向海珠区慈善会捐赠价值10万余元防控物资。2020年3月17日,沈晖向海珠区捐赠杀菌抑菌家居宝510盒、贝壳涂料180包。


此外,沈晖代表还积极向武汉市等疫情严重地区及广州市包括海珠在内的七个区捐款捐物,累计达200多万元,受到了广东省委统战部、广东省侨商会、广州市委统战部、广州市工商联、广州市天河区委统战部表彰。“在最紧要的时刻,那么多白衣天使、白衣战士带着使命、带着责任奋战在抗疫一线。我们作为普通人,也应该奉献自己一份力量,疫情防控是我们所有人共同的责任,”沈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履职尽责,做群众的“好代表”


作为海珠区第十六届人大代表,沈晖积极主动参政议政,为政府决策做好助手,当好参谋,积极主动提建议,谋思路,为海珠经济社会建设发挥积极作用,为海珠区社会民生工程建言献策,为海珠区防疫抗疫、绿色发展生态海珠贡献力量。


任职期间,他每年都会提出2-3项,从绿色环保、教育医疗、老旧社区微改造民生工程、适老化养老建设、消防安全、琶洲互联网总部集聚区建设、改善民营经济营商环境等多个方面走访调研、讨论建议。2018年,沈晖获得海珠区人大常委会颁发的优秀履职积极代表称号,他的《关于打造绿色环保低碳节能的琶洲互联网总部集聚区的建议》获得年度优秀代表建议。2019年,他的《关于大力改善民营经济营商环境为绿色环保高科技民营企业赋能的建议》获得年度优秀代表建议,同年,他还光荣当选广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沈晖开展“中秋送温暖”慰问活动。


每年中秋来临之际,沈晖还专门抽空到所在联组的素社街慰问困难群众,送上月饼等节日礼品,为他们带来节日的温暖。“作为人大代表,我们既要倾听群众意见,也要关心民生冷暖。”几年来,他多次开展慰问活动,受助对象包括困难群众、建筑工人等等。


作为青年企业家,沈晖在新时代胸怀着远大理想,带领着他的公司员工不断创新发展,拼搏奋进,与新时代同频共振、共同进步。作为人大代表,他心系群众、心系时政,得到了群众的普遍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