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把心留住!270份新春礼包送到他们手中,暖心留穗过大年
2021-02-09 21:51:21





2021年新春佳节将至,

为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各地提出春节不返乡倡议。

为了鼓励广大来穗务工人员就地过年,帮助他们度过一个安全、健康、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近日,广州市穗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党支部联动昌岗街“两新”第十一联合党支部,在昌岗街社工服务站晓园东站点 开展穗星社工星光守护计划——“党建引领,把心留住”活动,关怀慰问社区来穗务工人员,提升来穗务工人员防疫意识,动员来穗务工人员响应政府号召留穗过年。


慰问执法中队


活动中,昌岗社工服务站为昌岗街社区环卫工人、保安、协管人员等留穗过年的外来职工派发新春大礼包,并送上新年祝福,同时嘱咐他们注重防护、保重身体、注意安全,过一个欢乐吉祥年。为减少人员聚集的风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此次慰问活动采取了集体代表慰问和分散慰问两种方式,为留穗人员送上暖心慰问。



慰问安保人员


慰问环卫工人


此外,昌岗街社工服务站还结合“疫情防控,留穗过年”的要求,特设摊位小游戏。通过开设“防控知识知多D”“浓浓年味意”等互动游戏,宣传疫情防控洗手七步法,提高留穗人员的疫情防控意识,让留穗人员感受广州浓浓的年味,营造欢乐喜庆的新春氛围。同时,带领他们“走进昌岗街社工站”,让他们了解社工站的为民服务,有需要可以及时联系社工站,提供援助。



据悉,本次活动共吸引19名志愿者参与,共送出穗星大礼包270份。昌岗街社工服务站表示,通过开展星光守护计划“党建引领,把心留住”活动,积极发挥党组织的引领作用,响应政府号召,倡导就地过年,让留穗务工人员感受到党和社会的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