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来穗环卫工人,凤阳街社工服务站开展星光守护计划!
2021-02-09 21:49:47






春节临近,往年的这个时候,外出务工者们已经纷纷踏上回乡的路,与家人团圆相聚,但今年因为疫情,各地倡议外来务工者们“就地过年”。


为了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提升来穗务工人员防疫意识,动员来穗务工人员响应政府号召留穗过年,同时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2月4日上午及2月5日,在中共广州市穗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支部的指导带领下,广州市穗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凤阳街社工服务站联合凤阳街道环监所在五凤片区、鹭江片区、康乐片区开展了3场星光守护计划——“党建引领,把心留住”来穗环卫工人新春活动。




活动为一直坚守在一线岗位的环卫工人们送上新春祝福,让来穗环卫工人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社区对他们的关心和支持,提升来穗人员在社区的幸福感和归属感。据统计,本次活动共计为240位环卫工人们送上暖心新春祝福。



来穗环卫工人们排队领取新春礼包。


凤阳街社工站在穗星党支部的指导下,联合党小组积极发挥党员社工先锋模范作用,并发动社工做好与街道环监所的沟通工作,有序组织各片区的环卫工人参与本次活动,在每场活动开始前,党员社工都会向环卫工人们进行活动介绍,也让环卫工人们了解凤阳街社工站服务,并向坚守岗位从而为社区带来舒适干净环境的环卫工人们表示感谢,叮嘱他们在工作时要注意自身安全、做好防疫工作。



来穗环卫工人们领取新春礼包。


活动现场,在各片区有序安排下,工作人员为环卫工人们送上新春年货礼盒,感谢他们的辛苦付出,并送上最诚挚的新春祝福。环卫工人们纷纷表示,非常感谢党和政府、社区对他们的关心,他们感到非常温暖,也更加坚定地相信在党的领导下,大家一定能够战胜疫情,迎来万家团圆的美好生活。



来穗环卫工人们领取新春礼包。



来穗环卫工人们领取礼包后开心地合影留念。


凤阳街社工服务站的社工表示:“在此特殊时期,‘线上拜年、见屏如面’可以成为我们当前的新风尚,我们即便相隔万里,也可以利用互联网与家人视频‘见面’、线上’团圆’,这同样可以让‘就地过年’变得温情满满。凤阳街社工也祝愿每一位响应‘就地过年’的来穗务工者们身体健康,平安幸福!”



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