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他们点赞!驻穗部队热血献人民,凝聚军民鱼水情
2021-02-08 21:55:49





真情奉献暖海珠,

热血汇聚铸军魂。



血是生命的源泉,爱是生命的曙光。2月4-5日,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92962部队联合广州市中心血站、海珠区献血办、海珠区红十字会、江海街道办事处开展无偿献血活动,不忘初心使命,以热血捍卫生命,用实际行动诠释军人本色。





活动现场。


采血车前,一声令下,部队官兵迅速集合,排着整齐的队伍准备参加献血活动,奉献爱心。









警卫连的年轻战士小刘和小李已经是第二次在部队里参加献血,他们了解到春节前后是血液供需的关键节点,受天气及假期影响,献血人群骤减,而临床用血却仍在继续,于是积极响应。为了按时参加献血活动,他们还提前与其他同志换岗。“我是一名军人,保家卫国是我的职责。疫情期间,在大院里的我们不能像医护人员冲锋在战‘疫’一线,希望通过献血贡献自己的力量。”说完,完成献血程序后的小刘和小李整理好仪容,准备就绪回到岗位上。







献血车上,年轻的通讯女兵们结伴来献血。同是来自福建的小王和小吴才十八九岁,收到这次献血活动的消息迫不及待报名。“在老家我已经有一次献血经验,来到广州、来到部队,我以军人的身份参加献血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倍感光荣,以后有机会我还会积极参加这样的活动。”通讯兵小吴脸上洋溢着笑容。









献血活动秩序井然,可爱可敬的军人们在血站护士的帮助下轻松地完成了整个采血流程。一袋袋鲜红的热血,流淌着部队官兵对于人民群众的真挚情感,凝聚着军民鱼水情,展现了军人的本色和风采。据统计,一连两天的献血活动,共有134名官兵成功献血,累计献血量54300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