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江路上展出百幅书画作品,市民留穗过年享用精美文化大餐
2021-02-05 22:19:22






2月4日下午,由海珠区委宣传部、滨江街道党工委、孙中山大元帅府纪念馆联合主办,滨江街书画协会、隔山书画协会、比玉堂艺术品有限公司协办的“新时代、新征程、 新画卷”书画展在孙中山大元帅府纪念馆举行。本次书画展览将一直持续到3月30日,将为留穗过年的群众献上精美的文化大餐。



书画展现场。


本次书画展用100幅书画作品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以笔墨随时代,同握一支笔,丹青绘宏图的形式,展现中国共产党砥砺前行的伟大历程,讴歌了祖国大好山河风光,赞美中华民族坚毅不屈、崇洁尚廉的精神,生动反映海珠区居民群众和建设者的丰富实践和伟大成就,诠释海珠区丰富的历史文化内涵,表达了爱党、爱国、爱家的真实情感。



市民认真观看作品。



滨江街相关负责人和书画家合影留念。


本次书画展汇聚了众多名家,其中,有曾被人民大会堂收藏书画的书法名家周树坚、何伯昌、陈秋明,还有卢有光、梁君令等书画名家,广州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教师以及受教于中国画学院的学子作品参展,一幅幅精美的书画作品出自百位知名画家的智慧和成果,用震撼心灵的精品力作描绘新时代、新征程、新画卷。



此次书画展,名家汇聚。


此外,数十位书法志愿者在滨江街书画室挥毫泼墨为社区居民、退役军人、对口帮扶和家庭等温暖奉送出一幅幅“文化年货”。书法志愿者共计书写了500余副春联及300多个福字。书法志愿者陈兆鸿说:“给居民、退役军人送春联、献爱心,事情虽小,但意义不凡,能参与其中,我很荣幸



书法志愿者为居民送福。


据悉,海珠区滨江街为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配合书画展览,还同期举行了滨江地区垃圾分类宣传有奖问答送福活动、滨江地区疫情防控宣传有奖问答送福活动、“幸福大小家·弘扬滨江好家风”活动、滨江地区妇联“把爱带回家 广州在行动”送福活动、滨江街扫黄打非宣传新春送福活动、打造无毒滨江、“浓情暖滨江健康过大年”游园等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滨江街举行多个活动。


新春敬老兵,深深鱼水情。节前,滨江地区妇联组织志愿者为部分留守儿童送温暖行动,2月2日志愿者们敲开了抗美援朝老兵、老党员的家门,亲手将充满祝福的福字送到他的手中,叮嘱他一定要保重身体,愉悦身心,疫情期间减少出门,做好自身防护。主办方将精选出一些作品悬挂在党建联盟基地的“廉政文化角”。